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09 20:07

从码字到配送:网络小说家的顺丰同城骑士生涯

在上海这座充满活力的都市中,杨祁身穿顺丰同城骑士的制服,奔波于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乍一看,他只是城市中无数忙碌身影之一,然而不为人知的是,杨祁还拥有另一重身份——网络小说作家。从虚拟文字世界到现实生活中骑士的转变,不单是他职业生涯上的一次勇敢尝试,更代表了他内心世界上的一场深刻变革。

“从文字到配送,我所追求的自由之路”

杨祁的成长背景复杂而艰辛,一个离异的家庭、早年的家庭暴力还有与父母的疏离,这些让只有16岁的他选择了离家出走。在上海这个陌生的城市,杨祁经历了从火车站的长椅到收容所的艰辛历程,直至命运的馈赠降临——网络小说开启了他的写作生涯。

“我曾认为,成为一名作家能让我得到真正的自由,但最终却发现自己被市场和读者的喜好所束缚。”杨祁谈及自己放弃写作生涯的原因时,情感复杂。起初,他在网络文学界凭借都市、武侠、玄幻等多个题材的作品受到追捧,作家生涯一度成为他人生的亮点。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杨祁的写作逐渐变得机械化,迎合市场和读者逐渐占据主导,商业的压力和艺术的追求在他心中形成了无法调和的矛盾,这让他痛苦不堪,倍感困惑。更为雪上加霜的是,挚友和亲人的相继离世,让他再也无法找回曾经的创作热情。他的生活也仿佛跌入到谷底,变得萎靡不振。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杨祁接触到了顺丰同城,让他看到了生活的另一种可能。

杨祁接受媒体采访

“每一次配送,都是一次灵魂的旅行”

在顺丰同城,杨祁发现了新的自我价值和社会联系。与骑士们的交流和客户的接触,让他从不同的角度看到了人生,虽然每天的配送相对辛苦,但让他一次又一次的发现了新的故事和灵感。在一个又一个看似普通的日子里,杨祁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通过与车流和人流的互动,他的创作触角变得更加坚定和成熟。在顺丰同城的日子,杨祁用全新的视角和体验丰富了自己的创作内容,甚至凭借一部结合了身边骑士故事的新小说,再次赢得了网络文学平台的赞赏,并成功签约。

“顺丰同城,我选择的家”

在顺丰同城的五年里,杨祁经历的不仅是个人成长的历程,也是这个大家庭温暖与支持的见证。2020年,当全球陷入疫情的阴霾中,杨祁作为顺丰同城的一员,体会到了这不仅仅是一个增加收入、获得成长的平台,更是一个在困难时刻伸出援手的家。回忆起疫情期间被困老家,面对食物短缺的困境,正是顺丰同城和一起奋战骑士们及时伸出的援手,让他在绝望中感受到了比较罕见的温暖。

杨祁讲述与骑士们的故事

“五年的时光,见证了许多人的离去与归来,但无论世界如何变化,顺丰同城这个家的大门始终敞开。”杨祁感慨于这份在平凡中发现的不平凡,庆幸在迷茫中选择了这个家。

如今,已成长为顺丰同城上海战区某站点小组长的杨祁,更加致力于将顺丰同城的家庭文化传承下去,认为自己的责任是在春节期间守护这个家,确保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杨祁的故事,是顺丰同城大家庭中的一个缩影。在顺丰同城,每个人都有机会找到自己的位置,实现价值,感受温暖。这不仅仅是顺丰同城对每一位骑士的承诺,也是对社会的一份承诺。在未来的日子里,顺丰同城将继续以人为本,传递温暖,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和希望。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