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8 16:45

“反向春运”机票太划算 国内多地飞杭州只要100多元

快科技2月8日消息,当前正直春运高峰期,因为运力紧张,机票价格也水涨船高,国内热门旅游和返乡城市,其机票价格也暴涨不少,但若是反向春运”的话,就能发现白菜价”机票。

据国内媒体报道,有网友爆料称,近日,成都和杭州这两座城市间的机票价格倒挂的幅度非常夸张。

查询2月初成都飞杭州的最低机票时,竟然只要145元,和此前购买多次从没低于过800元的价格相比,二者差异巨大;并且,同一时期,杭州到成都的最低机票是1600元。

对此,有航空业内人士向媒体表示,这是因为航空公司为了避免当天去的飞机放空回来”,为了尽快将座位售出,就给出超低的价格,优先保障上座率,其实背后也是市场供需关系的改变。

此外,海南作为国内游客的过年圣地”,每年都会出现类似的机票价格倒挂情况。

譬如2月8日,三亚-杭州单机票价格835元,杭州-三亚就要8760元,杭州-海口5800元,海口-杭州只要550元。

对于那些正好要出去的朋友来看,如果时间和反向春运”时间段差异不大的话,正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的票价优惠,为自己的出行节省成本。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