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08 15:53

四大名著重塑辉煌:卡游卡牌点燃新时代火花!

一提到卡牌,你脑海是否就浮现出奥特曼、宝可梦形象的卡牌?现在卡牌要出新款式啦!

近日,知名国画家戴敦邦与卡游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向卡游全力授权《红楼梦—大观奇缘》《水浒传—逼上梁山》《西游记—大闹天宫》《三国演义—群雄逐鹿》四大名著IP插画,进行卡牌等多元衍生品开发。

以《红楼梦-大观奇缘》为例,戴老以老道的笔法、独特的视觉表达,将大观园内外的儿女娇姿与才情充分展现,画面生动饱满,人物形象鲜明。据了解,卡游首先将对该系列展开产品规划与制作,以戴老插画素材为骨,艺术与创新形式为翼,以卡牌等衍生品为媒介,面对不同消费需求进行差异化研发,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卡牌相结合。

谈到与卡游的合作,戴老真诚地表达着,“上个世纪我还是小朋友的时候,我也收集卡牌,它是一个特色的传播。我特别开心,让我的插画能以卡牌等更多更新的形式展现出来,更能符合并满足现代年轻人的需求,可以被更多人看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希望在做卡牌等衍生品研发规划时,一定要忠于原作,忠于故事本身,一定把正面的文化与力量传递、传承下去。”

1938年出生的戴敦邦擅长人物画,工写兼长,多以古典题材及古装人物入画,所作气魄宏大,笔墨雄健豪放,形象生动传神。其作品不受叙事章回次序和空间制约,通过多样角度二次创作,让大众更多维地感受文化瑰宝的魅力。

记者从卡游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之后卡游将发挥其在IP运营和产品研发、工艺、制作层面等方面多年的经验与实力,充分理解作品理念与核心主张,进行拆解、分门别类,根据当下时代年轻人喜好与习惯,将传统文化做好青春化表达,更多层次阐述IP背后的故事和价值,进一步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强化中国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相信通过戴敦邦先生与卡游的深度合作,能让中国传统文化以一种新的形式呈现给更多的年轻人,让大众熟知及传承。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