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8 13:15

年轻人都不爱穿牛仔裤了:多家品牌业绩下滑 已被00后抛弃

快科技2月8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如今存在一个社会现象,年轻人都不爱穿牛仔裤,牛仔裤市场已接连遭受打击。

据悉,美国牛仔服饰品牌李维斯近日宣布,由于业绩疲软,将于2024年上半年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至15%,希望以此来消减成本,简化运营流程。

据该公司2023财年年报显示,其2023年净利润2.5亿美元,同比下跌近六成;而日本牛仔服饰品牌福神(Evisu)日前已宣布日本线停产。

此外,知名时尚女装品牌MOCO、Moussy牛仔裤单品的月销量仅有几百件。还有如今依然爆火的品牌优衣库,在月销量前十的裤子里,有九款都不是牛仔裤。

由此可见,牛仔裤市场的销量每况愈下,之前一直喜爱穿牛仔裤的年轻人、00后都不再热衷于牛仔裤。那么具体原因是什么呢?

据了解,如今关于裤子的市场需求已变为:舒适简单、活动自如。而牛仔裤的设计大致有两种,一种是凸显身材、修饰腰臀腿型的,比较贴身,适用于女性;另一种则是原始风格,以男士为主。

这两种牛仔裤,前者虽然好看,但是穿身上不舒服,后者虽然比女士牛仔裤较宽松,但也总有不舒服之处。

相对于休闲裤、运动裤,设计风格就是以舒适为主,可自由伸展、活动不局限,深受广大年轻人喜爱。可见,人们的观念在日益变化,追求的是自由、轻松、舒服。

那么你对牛仔裤是什么看法呢?你的衣橱里有几条牛仔裤?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