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8 10:15

合法合规!广西男子开直升机回村过年:一小时油耗800元

快科技2月7日消息,临近年关,当不少人还堵在路上的时候,广东百色的谢先生已经开着直升机顺利到家。

此事曝光后,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问题有很多,有人问开飞机花销如何,还有人质疑这样是否安全,又是否符合法规,而谢先生则一一进行了回应。

首先是花销问题,这台直升机确实不省油,一小时光烧油就要花费800元,自己买的这台是二手机,花了240万左右,如果是全新的机型,则需要550-600万之间,每年保养的话是10万元。

此外,开飞机肯定得有飞行驾照,自它考取的是直升机私用驾驶员XII等级,四座版要花30万。

至于是否合法合规,谢先生称申请的有直升机临时起降点,起飞前一天,会将相关飞行计划发给民航等部门,飞行当天会提前进行申请报备,得到民航等部门批复后,才会进行飞行,航线、空域等都是免费的,不收一分费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