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7 18:15

川航一航班因引气故障备降广州机场 航空大V科普:无需太过恐慌

快科技2月7日消息,今日,四川航空一架航班号为3U8906的航班备降广州白云机场,并且挂出7700紧急代码。

对此,四川航空官方回应,称3U8906航班空中出现飞机引气故障,机组按程序正常处置,航班已于14:15安全落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公司已安排换机执飞后续航班。

随后,知名航空博主FATIII”对3U8906航班引气故障进行了科普。

该博主表示,因万米高空空气稀薄,现代客机均采用加压客舱保证供氧,如果在空中出现故障,无法保持客舱压力或供氧,机组就必须尽快下降高度至3000米以下并尽快降落。

飞机的设计有多套监控系统和冗余,每个座位和洗手间均配备了氧气面罩,可以在释压时提供氧气。

民航体系也有完整的程序应对这类情况,中国民航的机组会定期接受检查和培训,确保熟练执行有关程序。

乘机时务必留意安全演示和阅读安全须知,遇到这种情况,无需太过恐慌,遵循机组的指引即可。”博主说。

川航一航班因引气故障备降广州机场 航空大V科普:无需太过恐慌

另外,还有网友询问这种也要挂7700吗?”

博主解释道:7700其实也不是和故障的严重程度挂钩的,因为特殊情况需要优先落地的话也是可以挂7700的。有旅客突发急病需要尽快降落的话,也有可能用上7700”。

据了解,当飞机发出7700代码”表示遇到紧急状况,比如机械故障或有机上人员突发疾病等。

该紧急代码由国际民航组织(ICAO)制订为紧急情况下使用且全球通用。

川航一航班因引气故障备降广州机场 航空大V科普:无需太过恐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