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7 11:00

果粉司机开车玩Vision Pro不扶方向盘 苹果呼吁:理智使用!

快科技2月7日消息,苹果公司首款头戴式空间计算”显示设备Vision Pro一经发售就引起热潮,受到广大用户的关注。

据悉,Vision Pro掀起热潮后,出现很多用户危险使用的例子。比如,近期有果粉司机开车时开启了自动驾驶模式后,他的手并没有扶方向盘,而是在操控Vision Pro里的应用,为此该司机被交警直接拦下。

根据此前报道,近日还有美国网友拍到,一名司机头戴着Vision Pro驾驶着特斯拉Cybertruck,并且他还在车里用双手比划,显然在操作什么。

该视频被传到网上引起网友热议,还吸引了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的注意,对其发出警告:所有当前的辅助驾驶系统都要求驾驶员保持专注,并需要随时保持对车辆的控制”。

对这些危险使用Vision Pro的例子,苹果公司发出呼吁,表示用户要理智使用,安全第一

据了解,Vision Pro外形类似滑雪护目镜,具备12个传感器、5个人摄像头、6个麦克风,用户可以使用手势、眼睛或语言操控,其搭载的visionOS系统,可用于工作、娱乐和沟通。

可见Vision Pro用法独特,用户可将应用程序叠加到现实中去查看,甚至可以选择只查看这些应用程序,属于沉浸式体验。

但这种沉浸式体验也有可能使用户在佩戴时看不清周围环境,所以在佩戴时用户还需要注意自身安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