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07 10:22

新岁将至,寒假时节和孩子一起听帆书感悟中国文化的精神

2024年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作为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的地位都很少见。寒假期间,就有不少家长会趁此机会,培养孩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比如在帆书(原樊登读书)上,和孩子一起听和传统文化相关的好书,换一种新方式陪伴孩子度过寒假时光。

《中国文化的精神》

这本书是我国当今较具影响力的史学大家之一——许倬云先生的作品,他深度挖掘中华文化的肥沃土壤,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带大家领悟独属于中国人的精神,让人们看到更有温度的中国文化和历史传承。

在解读这本书的时候,樊登老师从现实出发,说明就是在整个世界越来越西方化的背景下,许倬云先生写出了这本书,提醒人们不要忘记中华文化。整个讲解过程中,樊登老师讲到了盘古开天辟地、女娲补天等神话故事,还有五行相克、阴阳八卦、道德经、24节气等传统文化常识。听完之后,或许大家会发现,这些概念无比熟悉却又陌生,通过樊登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我们能够重新认识、深入了解这些中华传统文化,感悟文化精神。

《给青少年的中国文化课》

和其他过于严肃、枯燥的文化科普类书籍不同,余秋雨先生撰写的《给青少年的中国文化课》从中华文化发展框架、历史人物和经典作品出发,为青少年提供轻松读懂中华文化的途径,让更多年轻人拥抱古典之美。

在帆书(原樊登读书),余秋雨老师亲自讲解这本书,深入浅出的解读,让整本书脉络变得清晰明了,不仅把中国文化讲解得十分有魅力,而且通俗易懂,便于孩子们理解。另外,余秋雨老师还精心挑选了一些唐诗宋词加以品读,让孩子坐在家里就能享受一场历史文化的饕餮盛宴!

春节和除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也衍生出了大量与节日相关的岁首节俗文化。寒假在家,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在帆书(原樊登读书)上听好书,以春节为契机,带孩子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儒释道:古代中国文化简史》《给青少年的中国文化课》《写给年轻人的中国智慧》《中国文化的精神》等多本好书以及传统文化书单,在等待着大家!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