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6 23:30

签到一个月即可获得两万元奖励 微信提醒骗局

快科技2月6日消息,今天微信官方公众号曝光了一个养老骗局。

据传有养老投资新项目,坚持签到并邀请新成员入群,即可获得一个月两万元的养老奖励。

微信提醒,他们编造了中国养老项目的名头,打着国家的名义专门诱骗老年受害人。

骗子先是组建群聊,通过免费送、扫码领礼品等方式邀请大量老年人进入群聊。

签到一个月即可获得两万元奖励 微信提醒骗局

而后在群中谎称中国养老投资项目是民政部牵头弄的中国养老事业平台,入驻的会员只要连续签到一个月就会有两万元发放到平台账户中,并且没有提现手续费,没有任何风险,以此诱导催促受害人注册平台参与项目。

待受害人开始签到参与后,骗子又编造邀请新人可额外获得奖励”等话术诱导受害人拉人进群,以此不断扩充群聊里的受害人。

同时,骗子还冒充领导、负责人私信受害人以表现良好”拉新任务完成”等理由提出给其提前发放奖金。而发放奖金的方法就是受害人先自行缴纳相应金额后,再随奖金一同返还给受害人。

正当受害人缴纳完成,以为可以拿到奖金时,骗子又会以操作不当”备注有误”等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再次转账,最后直接消失不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