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06 16:20

百惠金控:SaaS企业积极赴港上市 港交所修订政策成关键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快速发展,软件即服务企业(SaaS)逐渐崭露头角,成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推手。与此同时,SaaS企业也在资本市场中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对于内地的SaaS企业来说,赴港上市成为了热门选择。这种趋势不仅推动了香港资本市场的繁荣,新型产业更为市场带来了新气象。

百惠金控据悉,SaaS企业,即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企业,是一种托管应用程序并通过互联网向客户提供该应用程序的服务商。这种服务模式意味着软件运行和数据存储都在云端,用户可以直接通过互联网访问和使用。对于企业及商户来说,选择SaaS服务可以避免购买和维护软件的开销,按需要租用软件服务即可。而且SaaS企业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纵观内地消费模式而言,电子支付仍是最关键的趋势,因此SaaS企业蕴藏的巨大潜力,发展前景很被看好。内地SaaS企业迎来蓬勃发展的黄金时代期间,他们积极赴港上市,希望可以进一步寻求更多融资机会。恰巧的是,港交所于2023年4月在上市规则新增了18C章节,放宽了对「特专科技公司」IPO上市的要求,其中针对未商业化的公司,将较低市值要求从150亿港元降低至100亿港元,主要吸引无盈利、无收入的特专科公司赴港上市,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硬件、先进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食品及农业技术,政策甫推出便令到不少SaaS独角兽企业蠢蠢欲动。

百惠金控认为,香港资本市场开放及国际化的特点吸引了内地SaaS企业积极赴港上市,为他们提供了融资平台和发展机遇。例如,由百惠出任资本市场中介人的IPO项目药师帮(09885.HK)去年6月以「中国比较大的院外医药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之名,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随即引来了香港资本市场投资者的青睐。

百惠金控分析,赴港上市对SaaS企业具有积极的影响:

一、赴港上市有助于SaaS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通过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企业能够获得充足的资金支持,加速业务扩张和技术创新。例如,药师帮(09885.HK)作为中国比较大的院外医药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由百惠出任资本市场中介人完成IPO项目,赴港上市后获得了更多的融资机会,为其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金基础。

二、提升SaaS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

在香港上市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关注度,吸引更多客户和合作伙伴。例如,金山云(03896.HK)通过赴港上市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云服务市场的地位。

三、优化SaaS企业的公司治理结构

上市过程中,企业需要按照相关法规和监管要求建立健全的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体系,提升企业的规范运作水平。这将有助于企业提高透明度、降低风险并增强投资者信心。通过赴港上市,SaaS企业可以不断完善自身治理结构,提升企业价值,实现可持续发展。

内地SaaS企业积极赴港上市不仅为自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还为香港资本市场的繁荣和结构优化做出了积极贡献。百惠金控展望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持续扩大,相信会有更多的SaaS企业选择赴港上市,共同推动香港资本市场的发展。

重要声明:以上内容由百惠金控提供,仅作参考,并不能完全代替投资者的判断和决策。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情况和需求,建议进行分析和评估,以制定最合适的投资策略。

百惠金控,旗下的百惠证券(中央编号: BPQ161)获香港证监会发牌进行首先类及第四类受规管的持牌活动。同时,旗下的百惠资本(中央编号: BSM550)持有第六类牌照,并且拥有保荐人资格。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