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6 15:00

QQ诞生25年之际官方揭秘:QQ群竟是为了吃饭而生

快科技2月6日消息,今天腾讯QQ官方发文表示还有三天就是QQ的25岁生日了,同时还分享了QQ背后的一些故事,谁能想到QQ群这个功能竟是为了解决吃饭问题而诞生的呢。

25年前QQ团队的第一个办公室在华强北赛格科技园,当时这里还只是个萧瑟的开发区,有一家烧鹅店华香鹅”,是当时团队员工最爱去的饭店之一。

QQ团队的第一个办公室在华强北赛格科技园

而QQ群诞生跟华香鹅也有关联,彼时的QQ团队喜欢一起约着吃午饭,常用邮件群组呼朋唤友,但邮件的滞后性导致大家很难立刻统一意见。

时任产品经理的Pack提出:能不能大家都用QQ加一个号,然后一起聊呢?”

于是2002年8月26日,QQ群随着QQ 2000c Build 0825版本正式上线,这一为了解决吃饭问题而诞生的功能,也成为了QQ最经典的功能之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