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06 10:54

春节归乡、出游必备应急药品,妈咪爱随行保健康

刚刚立春,这个时节气候变化无常,流感、肺炎等疾病多有发生和流行。又临近春节,返乡过年或是出去旅游,各地气候不同、气温多变、饮食各异,身体在变化的环境里,很容易导致免疫力、防御功能下降,尤其是孩子更容易生病,家长们不防备上个小药箱,在享受假期的快乐时,也能有个健康保障。

※发烧用药。旅行途中人流密集,天气冷热变化无常,加上饮食不规律、防寒不到位,易致免疫力下降,一旦被“病毒”等盯上,很容易感冒、发烧。建议备着体温计、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需要注意的是,儿童用药需谨慎,着重看清说明书中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用法、用量。

※咳嗽用药。一般呼吸道感染基本都会伴随咳嗽症状,需要准备止咳化痰药。比如儿童止咳化痰药——氨溴特罗口服溶液。

※鼻塞用药。缓解鼻塞、鼻腔不适时使用,建议备着海盐水/生理盐水,家长选择适合自己家孩子的就好。

※肠胃用药。出门在外,很多人心里处于高度的应激状态,饮食、卫生又很难保证,容易引起腹泻、肠胃不适,或是喂养不当导致的消化不良、便秘。建议备着益生菌或者止泻药物,如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蒙脱石散等,预防脱水可使用口服补液盐Ⅲ。其中妈咪爱(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可以促进肠道菌群平衡,有助于修复肠道黏膜,改善肠道健康,常用于治疗儿童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问题。如果是感染因素引起的腹泻,往往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类药物进行治疗,这种情况建议及时就医,以便进行进一步的诊断和适当的治疗。

※过敏药。有过敏宝宝,或是预防因外界因素导致的皮肤过敏反应,建议备着盐酸西替利嗪口服溶液等。如果第 一次出现过敏,最 好还是先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

※其他外用药。孩子喜欢爬上爬下,难免会有磕磕碰碰,建议备着创可贴、碘伏、棉签等,发生外伤时,是必不可少的急救药品。

以上应急的药品,需提前备好。如需用药,一定要严格遵守医嘱规定的服用计量,同一药物对不同年龄段、症状、体重等都有不同的要求,家长不要擅自给孩子加量。

除此以外,为避免疾病的发生,可记住立春养生“5字诀”→衣:立春过后还得“捂”;食:立春之后多吃辛温食物;住:多开窗保持空气清新;行:多去郊外走走;防:防躁动,重视心理保健。

另外,春节时的饮食也需谨慎,不要胡吃海喝,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大鱼大肉;注意规律饮食,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

做好万全的预防措施,才能给家人的健康出行加一道防护网!祝愿大家可以健健康康地过个愉快的春节!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