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6 10:19

整个武汉冻成了个“冰糖葫芦” 雷军:次听说冻雨

近日,武汉遭遇了罕见的冻雨和暴雪天气,整个城市仿佛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冰糖葫芦”。雨水落地成冰,让人们目睹了许多难得一见的景象,植物被凝固成冰块,随处可见的冰棍儿,宛如冰雪奇缘中的场景。

就连知名企业家雷军也在微博上晒出了湖北同事发来的照片,感叹自己作为湖北人也是第一次听说冻雨。他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过这次极端天气。

整个武汉冻成了个“冰糖葫芦” 雷军晒图:作为湖北人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冻雨

冻雨,这种由冰水混合物组成的降水,与温度低于0℃的物体碰撞会立即冻结。当低于0℃的雨滴落在温度为0℃以下的物体上时,会立刻形成光滑透明的冰层,这就是雨凇。冻雨在空中时是液态的,但一旦接触到地面或物体表面,如果温度低于0度,就会迅速冻结成冰。

尽管冻雨带来了美丽的冰雪景观,但它也提醒我们要警惕其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在冻雨天气中,我们需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同时,也要关注交通、电力和通讯等方面的情况,做好应对准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