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6 09:09

汽车雪地打滑将路人撞下5米高河岸 路人:可能把刹车踩死了

2月5日,在陕西汉中地区,王先生分享了一段监控录像,记录了惊险的一幕。画面中,几名行人站在马路边缘,突然,一辆从下坡驶来的汽车失去了控制,撞向了他们,随后一同掉进了旁边的河里。

据王先生描述,事发地点的河岸高度约有5米。由于当天下了雪,路面变得相当滑。当司机看到路边有行人时,可能出于紧张踩下了刹车,但由于路面湿滑,汽车开始打滑并冲向行人,最终导致了这起事故。

事故发生后,附近的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将受伤的行人送往了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关于伤者的具体状况和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这起事件再次提醒人们,在恶劣天气和路况下,驾驶时需要格外小心,以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下雪天避免刹车踩死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 路面湿滑:雪天路面湿滑,汽车的抓地力会降低,急踩刹车容易造成打滑,从而不能及时将车停下。
  2. 制动性能下降:在积雪结冰的路面上,摩擦系数会显著降低,导致汽车的制动性能只有正常路面的四分之一左右。如果踩死刹车,车轮可能会迅速抱死,反而延长制动距离。
  3. 增加失控风险:猛踩刹车或一直踩着刹车不放,可能会增加车辆失控的风险,如侧滑或甩尾。
  4. ABS系统可能无法有效工作:在积雪路面上,由于摩擦力过小,车轮容易抱死。这种情况下,即使车辆的ABS系统介入工作,也可能无法有效控制刹车,导致刹车距离增加。

因此,下雪天驾驶时,应提前松开油门减速,避免急踩刹车,以保证行车安全。如需刹车,可以轻踩刹车,使车辆逐渐减速,避免车轮抱死。同时,保持匀速行驶,控制好车速,保持安全距离,也是雪天驾驶的重要原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