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05 16:11

虎牙直播V12.0更新:“看播”更有趣,社区内容更专业

2月4日,虎牙直播上线了全新的 V12.0版本,这次版本迭代无论从UI、APP架构还是内容设置方面,都有“大刀阔斧”的变化。据虎牙介绍,这次版本更新主要有提升直播间体验、升级赛事体系、新增社区内容与游戏服务等,以满足用户对于直播内容专业性以及趣味性的需求。

赛事体系升级、新增电竞百科,社区内容更“硬核”

打开虎牙APP,飓风丝带旋转到中心跃出的虎牙LOGO让用户一眼就能感觉到速度与活力。“竞技由我,玩在虎牙”的Slogan简洁明了地表达新版本的重点。游戏与电竞,既是年轻用户感兴趣的,也是虎牙擅长的。

对于游戏用户来说,方便快捷找到最全、比较新的赛事内容、游戏攻略、福利道具等等是很重要的体验。从虎牙V12.0版本来看,APP架构设计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APP首页的底部导航栏从“首页-娱乐-订阅-虎扯-我的”变为“首页-社区-赛事-福利-我的”,用户可以从一级目录轻松快速找到游戏相关内容。

在赛事内容方面,虎牙也进行了升级迭代。“赛事”作为独立导航页面,对赛事类别进行了扩容,聚集了各类专业游戏赛事,强化了传统电竞和体育赛事的实况战报。英雄联盟、佼佼者荣耀、和平精英、UFC、斯诺克、X GAMES……电竞粉丝、滑雪爱好者、台球爱好者都能在赛事频道找到自己心仪的内容,用户找赛事、看赛事更方便。

对于各视频平台、直播平台来说,用户获取已经达到一个瓶颈,如何运营好存量用户,提高用户粘性和活跃度、提供更多消费场景是重要的议题。因此,做好社区运营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在虎牙这次版本迭代中,可以看出他们对社区的重视和加持。其中,新增的“电竞百科”涵盖了赛事、战队、选手等全方位数据,将赛事积分、选手表现、战队表现、英雄胜率等,通过数据量化的方式形成各类榜单,更为直观地展现在用户面前,满足各类用户找赛事、找赛程、找选手、找专业数据等需求。

另外,虎牙直播社区还增添了热点、攻略、赛事选手评分等功能,主攻用户体验和内容生产。例如,在攻略方面,以单个游戏为索引,综合该游戏按英雄、主播、新版本解读等多维度的攻略内容整合,“大神认证+攻略激励”的机制促使产出更多高质量的内容和讨论话题;而“游戏+赛事选手评分”的功能分区为用户提供点评发声的路径,无论是新手小白还是沙场高手,只要有独特的游戏见解皆可畅所欲言。用户在社区有了更多热点讨论话题、有更高参与度。

AI加持直播间,“看播”互动更有趣

在内容体验方面,整体有了比较大的提升。用户在新版本中有更有趣、更沉浸的互动体验。例如新版本提出了“游戏风格化直播间”的新概念,基于游戏内容、主播解说等相关内容,新增了AI趣味播报、对局数据的统计与展示、高光回放、主播趣味视频等功能,将传统游戏直播的“看播”模式升级为基于游戏内容和事件的实时解说和互动模式。

据虎牙介绍,在观看直播过程中,主播对战中的信息、装备情况等,会被AI识别,并自动生成各种风格的解说播报。比如,主播在逆风的情况完成反杀,直播间便会出现“真涨士气,崩盘局面给你撑回来了”等AI趣味播报。同时,主播高光时刻还会被AI抓取并进行自动剪辑,“三杀时刻”“丝血反杀”等精彩操作能即时回放,观众细细回味电光火石之间的精彩对决,同时感受主播的情绪变化,互动性和参与感大大提升。

某种程度上,上述内容可以看作每个直播间都搭载有智能导播系统,敌我双方数据对比、关键直播事件捕捉、精彩对决即时回放。目前看来,本次虎牙 V12.0有意探索电竟赛事直转播模式在普通游戏直播间的创新应用,这也更契合虎牙直播用户对于内容硬核、专业的相关需求。

在“看播”模式下,新版本也考虑到了用户参与性,新增的娱乐挑战赛让用户根据兴趣参与到各类赛事中。在虎牙比较新的活动预告中可以看到,平台将在春节期间举办《元梦趣味挑战赛》和《佼佼者荣耀残局赛》,用户不仅可以获得平台礼物、游戏道具等奖励,还有机会瓜分万元奖金。

据了解,作为用户互动和福利的升级,V12.0推出了游戏道具折扣福利、专业陪练等服务。在使用过程中,有别于偏向于娱乐性质的游戏陪练业务,新版本则更加注重“游戏专业”的卖点。例如,在组队上分功能方面,在用户设定好自己的需求以及喜好后,即可通过“一键组队”、“人工派单”、“上分大神”找到知名主播、战队队员进行组队。在虎牙的活动预告中看到,春节期间,“UZI”、“姿态”、“红莲”等40多位头部主播将带粉丝组队上分。

总体来说,虎牙V12.0有不少亮点。而本次大刀阔斧的版本更新也是有迹可循。2023年8月,虎牙公司宣布,进行战略转型并制定了三年计划,主要包括发展游戏分发、游戏道具销售和游戏广告等业务,推动商业化重点的转变。随后,虎牙在平台产品应用与内容上优化迭代的号角也随之吹响。这次V12.0大版本更新给用户带来专业、有趣的内容消费体验,正是虎牙新征程的重要一步,期待2024虎牙更多亮眼表现。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