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5 13:34

官方回应黔灵山多人抓猕猴变卖:不实之词 有相关手续

近日,贵州贵阳市黔灵山公园的猕猴分流行动引发广泛关注。有多位博主发布视频称,当地猴子被抓捕,甚至有人质疑公园管理处的野蛮行为。这些视频显示,有人试图靠近猴群,捕捉它们。一些博主质疑公园是否有权进行这样的捕捉行动,还有博主在直播中称有人在设陷阱围捕猕猴或变卖。

据上游新闻报道,工作人员解释称,近期黔灵山的猕猴分流行动是由林业部门牵头进行的。由于猕猴数量过多,远远超过生态承载量,对植物、公园基础设施、游客等都造成严重影响,因此进行了科学分流。分流行动有正规手续和文件,猕猴的去向包括其他动物园等。对于有博主称猕猴被暴力抓捕,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不实之词。

他们强调,对猕猴进行科学分流并非首次,已经形成了一套科学流程。猎捕人员非公园方的人,而是林业部门派遣的专业人士,猎捕也有相关手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