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05 10:58

昆仑万维开启AI校园公益行活动 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普惠化

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人工智能正深刻影响着千行百业,催生了一大批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伴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技术突破式发展,大语言模型日新月异,如何适应信息技术的发展,培养大批创新人才,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

此前,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利用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教育部出台《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并先后启动两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人工智能走入校园,大模型技术普惠化,已成为当前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近日,由昆仑万维举办的大型校园公益系列活动“昆仑万维AI校园公益行”正式开启。本系列活动旨在帮助高校学子提高人工智能认知,激发技术兴趣,鼓励高校学生积极拥抱大模型、AI Agent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普惠化,让技术进步惠及人人。

1月2日至1月5日,首轮“昆仑万维AI校园公益行”活动先后走进西华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龙泉校区、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昆仑万维集团佼佼者AI专家们来到大学课堂,为校园师生们现场讲述大模型与AI Agent智能体技术的前世今生,并带领同学们手把手实践操作,从0到1打造属于自己的AI智能机器人。活动寓教于乐、“干货满满”,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AI体验,得到了来自校方、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昆仑万维AI校园公益行”系列的首先站。未来,昆仑万维将持续推动AI校园公益行的开展,始于四川,辐射云、贵、川、渝,并逐步拓展到全国各省市,让更多高校学子能够进一步了解人工智能技术,更清晰地认识到AI的创新应用和行业前景,推动AI普惠化发展。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互动。在50分钟的讲座环节中,来自昆仑万维集团的佼佼者AI专家以“讲解+互动”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AI大模型的技术原理,带领同学们了解AI大模型技术的前世今生,并通过日常生活中能接触到的例子、能接触的行业,让同学们感受到AI就在我们身边。

在40分钟的实验和互动环节中,AI专家带领同学们打开昆仑万维“天工”SkyAgents平台,亲手创建自己的专属AI智能机器人。同学们尽情发挥想象力,展示了许多独特的创意和想法,如新生入学引导机器人、情感陪伴机器人、二次元机器人……实用与想象、现实与虚拟并存,在这场新鲜有趣的AI体验中,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大模型的技术魅力,学习了人工智能的行业知识,收获满满,给出一致好评。

当前,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推动社会发展、引领技术变革的重要技术之一。大模型更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学习方式。一直以来,昆仑万维始终致力于对通用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探索,开拓AI模型算法创新,推动AI应用普惠,降低AI技术在各行各业的使用和学习门槛。在“All in AGI和AIGC”战略的推动下,昆仑万维已逐步形成了AI大模型、AI搜索、AI音乐、AI Story、AI游戏业务矩阵,不断践行着“实现通用人工智能,让每个人更好地塑造和表达自我”的公司使命。

未来,“昆仑万维AI校园公益行”活动还将持续举办,为莘莘学子提供更多优质科技普惠教育,帮助学生们提高AI素养,培养技术能力,激发学习兴趣,也让更多参与者能够受惠于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红利,携手探索未知世界、创造美好未来。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