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5 10:02

腾讯收购古剑奇谭游戏厂商网元圣唐 成为主要股东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5日 消息:据媒体报道,腾讯最近完成了对国内老牌单机游戏厂商北京网元圣唐娱乐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收购。这次交易后,腾讯的持股比例达到87.36%,成为网元圣唐的最大股东,并将参与后续的公司经营决策。

腾讯游戏 (1)

据悉,网元圣唐是一家有着多个经典IP的国内老牌单机游戏厂商,旗下拥有诸如《古剑奇谭》等知名作品。这已经是腾讯第三次对网元圣唐进行资金支持。之前的投资分别发生在2020年和2023年,总计购入了43.38%的股权。最近一次增持则发生在两个月前。

据接近网元圣唐的消息人士透露,腾讯承诺将保持核心研发团队的独立性,延续网元和烛龙的独立品牌,并将协助扩大《古剑》系列等经典IP的影响力。孟宪明将继续作为CEO与腾讯共同负责公司管理事务。未来,双方在游戏发行方面的合作将更加紧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