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5 10:00

日本一海滩被大量沙丁鱼骨掩埋:烧不完只能等自然分解

快科技2月5日消息,泛滥成灾,任何东西一旦多了起来,就很容易给当地带去麻烦。

据日本《北海道新闻》2月1日报道,北海道函馆市浜町的沙滩日前被大量鱼骨、鱼鳞掩埋,市政府对此回应称,暂不处理,等待其自然分解。

这些鱼骨、鱼鳞是怎么来的呢?原来在2023年12月,曾有大量沙丁鱼被冲到这片海滩上,如今1个月时间过去,这些沙丁鱼因为腐化等,只剩骨头和鱼鳞,堆积在400米范围的沙滩上。

函馆市政府曾在12月进行回收处理,虽然烧掉了一部分,但海中和沙土中的沙丁鱼尸骸无法回收。

官方近期表示,这些鱼骨鱼刺未影渔业,也未接到市民投诉,目前制定的方针是等它们被沙土掩埋自然分解

在此之前,官方并未就沙滩出现大量沙丁鱼的原因进行回应,网友们虽然各种猜测,但均无实证。

有意思的是,在这件事发生后,英国有媒体曾写过一篇报道,标题为在日本排放核污水的三个月后,数千吨死鱼被冲上了日本海岸”。

内容里提到:在日本北部的海滩上,成千上万的死鱼被冲刷上岸,引发了公众猜测:从福岛核电站排放出的核污水,是否对当地生态系统造成严重破坏?”

而正是这篇文章引起了日本民众的强烈不满和抗议,他们甚至要求官方介入让修改文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