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5 07:00

“捅破天”!中国移动全球首颗6G架构验证卫星成功发射入轨

快科技2月5日消息,据中国移动”官微,日前,搭载中国移动星载基站和核心网设备的两颗天地一体低轨试验卫星成功发射入轨。

对中国移动来说,此次发射无疑是里程碑式突破,可以说是一项捅破天”技术。

据悉,中国移动01星”搭载支持5G天地一体演进技术的星载基站,是全球首颗可验证5G天地一体演进技术的星上信号处理试验卫星。

星核”验证星搭载业界首个采用6G理念设计,具备在轨业务能力的星载核心网系统,是全球首颗6G架构验证星。

星核”系统由中国移动联合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共同研发,采用国产化软硬件。

支持在轨软件重构、核心网功能柔性部署和自治管理,进一步提升星载核心网在轨运行的效率和可靠性。

据了解,试验卫星轨道高度约500公里,相较36000公里的高轨卫星而言,低轨卫星具有时延低、数据传输速率大等明显优势。

基于大规模低轨星座的卫星网络与地面移动系统共同组成天地一体网络,可弥补地面移动网络覆盖不足,提供更高带宽的卫星互联网服务,将地面移动网络进一步向陆地偏远地区、海洋、航空等立体空间延展。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本次双星试验系统是全球首套面向5G演进及6G的天地一体星上处理验证系统,是中国移动推进天地一体发展的一次重要突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