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4 13:47

研究称:生成式AI可能在2026年前破坏超过20万娱乐行业工作

划重点:

1. 📊 研究发现,到2026年,Generativ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GenAI)可能影响美国娱乐行业约203,800个工作岗位,其中72%的公司属于GenAI的早期采用者。

2. 💼 影响最大的领域将是电影、电视和动画行业,估计将有118,500个岗位(占21.4%)受到影响,主要在加利福尼亚州。

3. 🤔 尽管存在道德担忧,90%的高管认为GenAI在娱乐行业的重要性将不断增长,并强调新技术应该增强人类创造力,而非替代。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4日 消息:由CVL Economics进行的一项研究指出,到2026年,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可能对美国娱乐行业产生深远影响,预计将影响约203,800个工作岗位。调查显示,72%的受访公司已经开始或计划使用GenAI,因此可以被视为早期采用者。

AI教育 演讲 人工智能 (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研究指出,电影、电视和动画行业将受到最大影响,估计将有118,500个岗位受到影响,占该行业总人数的21.4%,主要集中在加利福尼亚州。相比之下,音乐和录音行业较慢采用GenAI,估计将受到8.4%的影响,约有1,800个岗位受到影响,主要分布在加利福尼亚州和田纳西州。

尽管调查发现57%的受访者对GenAI存在道德担忧,包括“随机鹦鹉”、结果不明确以及潜在的虚假信息和Deepfakes等问题,但仍有90%的高管认为GenAI在娱乐行业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其中47%的受访者认为,GenAI将很快为电影和视频游戏生成3D对象和逼真的音效。

研究强调,尽管这项技术可能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但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足以抵消潜在的失业情况。因此,公司应确保新技术增强人类创造力,而不是替代人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