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4 10:32

亿万富翁投资者 David Tepper 将58%的投资组合投入这7只AI股票

### 划重点:

1. 📊 **股票组合概况**:David Tepper的Appaloosa管理基金近58%的投资集中在七只人工智能(AI)股票上,包括Meta Platforms、Microsoft、Amazon、Nvidia、Alphabet、Alibaba和Advanced Micro Devices(AMD)。

2. 🚀 **股票背后的逻辑**:Tepper投资这七只股票并非仅因近期的生成式AI热潮。

3. 💰 **投资前景展望**:尽管华尔街只对Tepper所持的七只AI股票中的阿里巴巴持乐观态度,认为其未来12个月有超过60%的上涨潜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4日 消息:David Tepper 的卡罗莱纳豹队今年没能进入NFL季后赛。然而,对他而言,还有其他令人高兴的事情。例如,他目前的净值高达206亿美元。许多人认为他是过去四十年中最伟大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

股票,股价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在过去,科技股对David Tepper的成功至关重要,而这在未来也不太可能改变。这位亿万富翁目前将他的Appaloosa管理对冲基金近58%的资金投资在仅有七家人工智能(AI)公司的股票中。

以下是David Tepper Appaloosa基金组合中前七位AI股票,截至2023年11月14日的最新13F-HR报告:

- Meta Platforms(NASDAQ:META):占11.56%

- Microsoft(NASDAQ:MSFT):占10.19%

- Amazon(NASDAQ:AMZN):占9.41%

- Nvidia(NASDAQ:NVDA):占8.80%

- Alphabet(NASDAQ:GOOG):占7.16%

- Alibaba Group Holding(NYSE:BABA):占6.16%

- Advanced Micro Devices(NASDAQ:AMD):占4.62%

这七只“七巨头”股票中,除了苹果和特斯拉外,Meta、Microsoft、Amazon、Nvidia和Alphabet都是David Tepper最大的持仓。

David Tepper选择这七只AI股票的原因可能并非仅仅是近期生成式AI的热潮。例如,他自2014年以来就持有Meta股票(当时还被称为Facebook)。他的Appaloosa对Alphabet的持仓始于次年。

David Tepper之所以如此大量投资这七只股票,或许最简单的原因是他看好它们的增长前景。对于所有这些公司来说,AI在未来的增长中都将发挥关键作用。

Meta采取了与其他公司不同的方法,通过开源其大部分AI努力。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认为,这种方法将在长期内取得回报。他在公司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开源“增加了采用率并在行业中创建了标准”。扎克伯格认为,Meta最终将从中受益。

Microsoft、Amazon、Alphabet和阿里巴巴都经营云平台,它们将随着公司将IT支出转向云计算,尤其是构建AI应用程序而经历显著增长。

Nvidia和Advanced Micro Devices(AMD)在金矿热潮时期相当于拾金者。Nvidia的图形处理单元(GPU)目前是推动AI应用的黄金标准,而AMD则在争夺AI芯片市场份额。Meta和Microsoft于去年12月宣布计划使用AMD的最新AI芯片,这表明替代Nvidia存在巨大机会。

尽管华尔街只对特宾持有的七只AI股票中的阿里巴巴表示乐观,认为其未来12个月有超过60%的上涨潜力,但文章认为这七只股票对于长期投资者可能都是大赢家。AI将成为这些股票的最大助推器,有望在未来几年内推动David Tepper的净值超过206亿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