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3 22:00

英国男子发现3000年前黄金制品:现已被博物馆收藏

2月3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一名54岁的英国业余金属探测器专家”挖到一件拥有3000年历史的黄金斗篷扣件。

这件青铜时代文物是英格兰发现的仅有的7件黄金制品之一,这件文物已被大英博物馆收藏,发现者也将获得巨额财富,这名男子计划用得来的钱去旅行。

专家指出,青铜时代在人类文化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极大地促进了农业生产力的提高,使得人类社会从原始的石器时代进入到了更为先进的铜器时代。

而黄金是一种贵金属,是人类最早发现和开发利用的金属之一,因黄金储藏量稀少,开采和冶炼都有较大难度,很久以前人们已经认识到了黄金的价值。

这次发现对进一步解开人类发展历史上的一些谜团有重要意义,人们期待着新的考古发现能够为了解当时的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线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