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3 20:30

湖北安徽等地有大暴雪: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2月3日消息,据气象台消息,预计2月3日20时至4日20时,河南南部、湖北大部、安徽中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

气象专家表示,这次雨雪过程不仅强度强,还是极为复杂的混合型降水,下雨、下雪、下冰粒、下冻雨等全都有。

比如湖北宜昌,2月2日23时观测到雨,3日4时左右转为雪,同时还监测到雷打雪。

专家提醒,此时正值春运期间,雪天出行注意安全,车辆打滑时,要双手稳住方向盘,千万别急打方向、猛踩刹车。

开车时顺着前车的车辙走,保持车距低速慢行,拐弯时提前减速,不要在弯道内踩刹车,容易侧滑。

与其他车辆和行人、非机动车都保持安全距离,驾车通过路口和人行横道时减速慢行,切忌抢行,最好换上雪地胎,备上防滑链。

如果是步行,记得换上有凹凸深纹的防滑鞋;时刻注意路面情况,寻找安全路径,避开冰面、雪堆等易滑的地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