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3 14:00

中国航天又破新纪录!西昌发射场最短时间实现200次发射

快科技2月3日消息,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今天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发射场点火升空,成功将吉利星座02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这是西昌发射场执行的第200次发射任务。

据央视新闻消息,自1984年执行首次发射以来,西昌发射场仅用40年就完成了从0到200的突破,成为我国用时最短实现200次发射的发射场。

1984年,西昌发射场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这一年的4月8日傍晚,长征三号运载火箭从这里起飞,将东方红二号试验通信卫星顺利送入太空,西昌发射场的首次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40年来,伴随着一次次火箭的壮丽出征,我国首颗国际商业卫星亚洲一号、我国首颗北斗卫星以及嫦娥一号等数百颗卫星,从这里走向太空、走向深空,创造了中国航天史上10多个第一”。

西昌发射场所在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组建于1970年,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等航天发射任务,是我国发射卫星最多、对外开放最早、发射轨道最高的航天发射中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