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2 14:47

广州鼓励网约车去机场火车站接单 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2024 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据国内媒体报道, 40 天内预计将有 90 亿人次流动,创历史新高。面对这一巨大的客流量,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正全力以赴,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表示,春运期间广州的客流量将大幅增加。为了更好地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广州将协调网约车平台加大信息推送力度,并鼓励网约车司机前往各大枢纽站场接单。

广州各大枢纽站场预计将在 2 月 2 日至 3 日、 2 月 6 日至 8 日、节后的 2 月 15 日至 17 日以及元宵节后的 3 天内迎来出行高峰。为此,广州市在运力组织方面进行了精心调配。铁路方面安排了 721 对始发终到运力,白云机场的日均航班量达到约 1510 架次,而公路客运方面则安排了 3300 余辆运力,并配备了相应的后备力量,确保应急调度及时有效。

地铁方面,从 2 月 1 日起至 2 月 9 日(除夕)期间,二号线嘉禾望岗往广州南站方向将提前半小时运营。此外,公交线路也开行了 24 条春运临时加班线路。出租车方面,高峰期间每天将安排 800 至 1200 台保障运力,以确保重点枢纽站场的夜间疏运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协调网约车平台加大信息推送力度,鼓励网约车司机前往枢纽站场接单。

为了保障旅客的合法权益,广州市还加强了对运营车辆的监管。旅客如遇到非法营运、拒载、不合理收费等行为,可拨打 12345 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执法部门将对投诉进行逐一核查,并依法严肃处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