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02 11:33

晓芹获艾媒咨询“海参产品全国销量”等四项市场地位声明认证

 2024年1月,晓芹获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授予的“海参肽全国销量首先”、“12小时干海参全国销量首先”、“海参门店数量首先”、“海参产品全国销量首先”四项市场地位声明认证。

 消费场景多样,海参产品价值持续增大

 海参作为一种珍贵食材,自古以来在中国以及其他东亚国家享有很高的声誉。其营养价值丰富,口感独特,是宴请宾客和节日庆典的上佳之选。近年来,从酒店宴席到家庭餐桌,海参的需求持续增长,推动了海参产业的快速发展。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新近发布的《2023年中国海参食品消费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海参全产业链市场规模为1326.0亿元,2026年中国海参全产业链市场规模有望达1636.6亿元。

 海参市场的蓬勃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于海参产业,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海参产品,其中晓芹在市场上占据了重要地位。截至2024年1月,晓芹已拥有447家线下门店,覆盖全国22个省,4个直辖市,130多座城市。此外,晓芹海参品牌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也取得了优异成绩。研究数据显示,2021年、2022年及2023年晓芹海参产品市场份额占比8.0%、9.3%、10.6%,销量连续三年全国首先;2023年,晓芹海参肽、12小时干海参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35.9%、40.5%,销量均为全国首先。

 基于全球海参市场研究比对的结果进行统计确认,晓芹荣获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授予的“海参肽全国销量首先”、“12小时干海参全国销量首先”、“海参门店数量首先”、“海参产品全国销量首先”四项市场地位声明认证。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是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聚焦新技术、新消费及新业态,通过“大数据挖掘+研究分析”双引擎,以市场地位、消费行为、商业趋势研究为核心,服务客户的整个成长周期。iiMedia Ranking(艾媒金榜)是艾媒咨询旗下中国新消费品牌评价机构,依托iiMeval大数据评价模型,为消费者提供客观的品牌信息及购物消费指南。

 品牌加快多渠道铺设,新兴平台成企业营利新路径

 近年来,海参食品行业加速转型,与电商、零售平台建立渠道合作,并借助短视频和直播等创新渠道,推动海参进入大消费时代。线上电商平台成为海参食品品牌的主要销售渠道之一,海参食品企业通过KOC带货和短视频内容营销等方式,扩大海参食品品牌认知度,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进行消费。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海参专卖店是消费者购买海参食品的主要渠道,占比46.0%;其次是电商平台,占比45.0%;海鲜市场、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直播电商平台、超市等渠道也占有一定比例。当前海参食品销售渠道多以海参专卖店、电商平台、海鲜市场为主,呈现线下为主,线上逐步发展的态势。2023年以来,直播电商崛起速度加快,消费者的购买方式出现明显的便利性偏好,直播平台等新兴渠道逐渐成为商家主要战场,并为商家提供更多样的渠道布局思路。

 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构建壁垒,海参食品企业不断拓宽销售渠道,除传统线下专营店、电商平台、海鲜市场外,还抢占直播、短视频等新兴渠道蕴藏的增量空间。

 目前海参食品的C端发展具备较大潜力,抖音等线上渠道有较高的品牌营销效果和消费转化率。如何使得用户裂变速度较线下商超更快更比较准确,需要品牌利用短视频、直播讲好海参品牌故事,全面实施多元化营销,比较大限度地提升海参电商品牌的知名度,提高消费者对海参品牌认同感和满意度;同时需加快多渠道平台的铺设,提高销售效率和覆盖范围,以在行业发展风口中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