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2 11:00

华为占新贡献代码88.75%:开源鸿蒙代码行数已超1亿行!

快科技2月2日消息,近日,开源鸿蒙OpenHarmony官方发布公告表示,OpenHarmony开源三年多以来,代码行数超过了1亿行,已成为下一代智能操作系统根社区。

数据显示,2023年OpenHarmony一共新增代码1620万行,其中华为贡献的代码占比降至88.75%,其他参与者贡献量占比增长至11.25%。

华为占比的降低反倒是一件好事,因为对于一个开源项目而言,一定要参与者多,贡献者多,如果华为的贡献量一直是100%,意味着就没有其它人参与,开源就没有意义了。

华为占新贡献代码88.75%:开源鸿蒙代码行数已超1亿行!

只有大家都积极贡献代码,将OpenHarmony当成自己的系统来开发,不让华为一家唱独角戏,OpenHarmony才算是真正成功。

所以华为贡献占比越降低,代表着OpenHarmony参与者的增加,意味着开源项目就越健康,也代表着OpenHarmony成功了。

在公告中OpenHarmony表示,OpenHarmony目前已经迭代到4.1Betal,代码下载量近2.8亿次,共建者超过6700名、共建单位达70家、生态伙伴超250家、累计落地230余款商用设备。

华为占新贡献代码88.75%:开源鸿蒙代码行数已超1亿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