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2 00:46

等红灯时刷手机被罚200元扣3分 车主:感觉很冤枉

快科技2月2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上海王先生向媒体反映称,他在路口等红灯时,被辅警抓拍驾车时浏览电子设备”的违法行为,罚款200元、扣3分。

他感觉很冤枉,王先生称,他手机之前一直放在手机支架上,正好掉下来了,因为要看导航,所以等红灯时,拿起来重新放上去,就被抓拍了。

后来过了5、6分钟,来了一位交警,给他开了处罚单,被罚款200元、扣3分。

那么,开车时,在路口等红灯时车内玩手机,会被抓拍处罚吗?此前北京交管部门对此专门做出了解释。

据其介绍,路口停车等红灯时打电话、刷视频”,虽然车子已经停稳,不在行驶状态,但如果被探头拍下,也同样要被罚款200元,记3分。

民警做出解释称,等红灯是驾驶机动车过程中的一部分,而并不是驾驶行为已经结束。

现在确实有越来越多的司机,红灯一亮,立即拿起手机打发时间,这确实消解了等红灯期间的无聊。

但一旦过于分神,轻则变灯后延迟起步,影响路口通行效率,重则匆忙猛踩油门,给周围其他交通参与者带来风险,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