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1 21:30

忘记带身份证怎么坐火车 两种方法请牢记

快科技2月1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正是春运高峰期,一些旅客在称火车出行时,难免会出现忘带身份证类似的情况。

如果成年旅客忘带身份证的话,有两种方法补救,并且不会耽误太多的乘车时间,经常忘的朋友可以重点关注。

据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库尔勒站客运值班员介绍,如果已经购买过车票的旅客,乘车前发现没带身份证或身份证丢失,可以在12306手机App上办理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

依次点击【首页】-【温馨服务】-【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进入功能页面,按照提示操作,填好相关信息,就办理好了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

旅客还可以到车站公安制证口办理纸质的临时身份证明,乘车时走人工通道即可。

忘记带身份证怎么坐火车 两种方法请牢记

忘记带身份证怎么坐火车 两种方法请牢记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临时身份证明只限于铁路乘车使用,一个自然月一人仅可申请6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在用户申请成功后24小时内有效。

如果是儿童没带身份证,也可乘车,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

6到14周岁儿童须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儿童票,但这两种购票方式随行监护人都要携带其有效身份证件乘车,比如户口本、护照、出生证明等。

已办理中国居民身份证但忘记携带的儿童旅客,可以在车站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或通过铁路12306App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