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1 21:30

高铁超载无法运行 有旅客被请下车!12306回应:不建议买短补长

快科技2月1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自己乘坐的G1956次列车因车上旅客过多,触发超载警报,导致无法运行。

车厢过道挤满了人,无座无票旅客被乘务员请下车补票。

据悉,这是因为很多乘客没有买到长途票,只能选取中间站买短补长”,先上车再说。

一般情况下,先上车都能补到票,即便是无座也能顺利到家,以往也有很多乘客用此类方式曲线”回家。

不过,这次因为乘客太多,导致列车不断超载,只能将无座无票旅客请下车,即便如此还导致车次晚点。

高铁超载无法运行 有旅客被请下车!12306回应:不建议买短补长

对此,12306客服人员回应,不建议旅客购买短途票后到站补票,上车补票需要咨询列车员。

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旅客要求越过车票到站继续乘车时,须在原车票到站前提出,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可予以办理,核收越站区间的票款。

持失效车票乘车或在车票到站后不下车继续乘车的,按无票处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