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01 15:39

环境监测行业标准版SW-LIMS必选及可选功能介绍

近年来,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已逐渐成为监管部门的主要抓手。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生态环境监测行业实验室信息化领域深耕多年,汇聚了众多专业技术人才和丰富的实施经验,成功打造出一款涵盖环境监测行业核心监测业务及标准库的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简称“标准版SW-LIMS”)。

标准版SW-LIMS提供三种选择,包括基础版、进阶版和畅享版,企业用户可根据自身情况挑选适合的版本,从而在实现实验室有效、高质量信息化管理的同时有效减少单位的费用及人力成本支出。

标准版SW-LIMS功能如下:

一、必选功能

01检测业务流程管理

SW-LIMS实现环保类政府委托和社会委托任务检测业务流程化、程序化、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通过检测企业信息的自动调用、检测过程自动流转、采样容器自动配瓶、检测结果自动计算和修约、报告结果自动评价、检测报告自动生成,实现实验室自动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减少了因手工操作而产生的差错,提高了公司的整体管理水平和数据质量。

02全面的资源管理

SW-LIMS遵从ISO/IEC17025标准规范要求,实现与检测质量密切相关的人(人员)、机(仪器、设备)、料(试剂、标样、标液)、法(检测方法、检测项目/原始记录、评价标准)、环(环境)的管理,提升综合管理水平。

03质量管理

SW-LIMS遵循认证和认可准则,现场质控、实验室内部质控、盲码样等都在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中体现,并实现检测结果的自动评判,使检测过程可控,数据可追溯,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公正性。

04原始记录无纸化管理

SW-LIMS自动生成统一格式的任务单、样品交接单、分析原始记录单(信息包括样品信息、分析方法、检测仪器、分析人员、分析时间、实验参数、前处理措施、检测结果、质控信息)、检测报告,并且可以将这些原始记录以PDF文件的方式存储到系统中,提高查看原始记录的速度及便捷性,更符合归档的要求。

05任务信息查询

可以对SW-LIMS中的检测业务信息进行查询统计,包括任务进度查询,任务明细查询,任务状态查询和历史数据查询。

06系统安全管理

SW-LIMS提供了多种安全机制来保证系统应用的安全性。

用户管理

与其他信息系统相同,SW-LIMS的安全性首先体现在为访问系统的每一个用户定义唯 一的账号(用户名),用户可以设定自己的口令(密码),密码一旦设定,SW-LIMS采用一定的加密算法为密码加密。

授权——组织结构

SW-LIMS的组织结构模块可以为用户提供组织结构管理,在此可以分级定义用户的科室,科室下设岗位,岗位下设成员。可以赋予一个用户归属多个班组,这样就可以具有多个班组、岗位数据的访问权限。

角色

SW-LIMS在角色管理模块中可以设置每一个角色或用户能够进入的各功能模块,并细化到使用模块中的各个功能都必须经过授权。通过角色授权后,每一个用户在控制台只能看到自己角色范围内的功能模块。

身份验证

电子签名的设置是在SW-LIMS的用户管理模块中实现的,每个用户对应唯 一一个电子签名,同时系统将赋予该用户电子签名唯 一的数字密钥。

二、可选功能

01 CRM系统

实现客户管理(申请、审核、等级管理)、商机管理(人员管理、客户跟踪、报价体系)、合同管理(申请、审核、执行进度管理)、财务收费管理(收费、到账、开票、回款管理)。

02移动检测系统

2.1现场检测管理系统(采样APP)

应用现场检测管理系统,实现现场检测人员使用平板电脑就可以记录现场采样信息,实现现场采样无纸化。

主要功能包括:

1. 现场检测任务下载到平板电脑中。

2. 采样点GPS定位功能。

3. 现场拍照摄像。

4. 绘制采样点示意图。

5. 现场数据录入。

6. 支持电子签名功能。

7. 现场人员采样回来后,可将现场检测记录及相关附件上传到SW-LIMS中。

2.2实验室检测管理系统(实验室APP)

对于实验室手工法检测任务,如分光光度法、滴定法、重量法等,可以通过实验室平板实现原始数据的无纸化录入,满足质量规范对于原始记录的要求。

实验室分析人员通过移动终端根据实验批号选择相关样品数据,添加质控样品、并且在移动端选择或创建标准曲线,将实验参数及检测结果相关数据快速便捷地录入系统,同时支持拍照摄像功能。

2.3 移动手机审批管理系统(移动审批APP)

借助先进智能手机平台,建立手机APP审批管理或与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集成,可使领导层通过手机方便、快捷地对监测业务相关的事项进行审批、查询重点任务的流转情况、掌握监测业务的动态信息,极大地提高管理层对业务审批、检索的工作效率和管理能力。

作为国内知名的检验检测信息化领域高新技术企业,三维天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关软件产品与服务,这款潜心研发设计的标准版SW-LIMS让企业和用户拥有更多选择,也让环境监管更便捷、让企业监测更有效。期待未来与您强强联手,合作共赢!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