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31 20:30

自主研发 中国款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获官方“三新”认定

快科技1月31日消息,近日,合肥市科学技术局公示了合肥市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拟认定名单”。

其中,本源量子自主研发的第三代中国自主量子计算测控系统本源天机”、国产首个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本源司南”成功入选。

自主研发 中国第一款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获官方“三新”认定

本源司南”是中国首个量子计算操作系统,该系统在国内首次支持量子计算任务批处理,能够支持量超协同计算,可高效调度量子计算资源,数十倍提升量子计算机整机运行效率。

本源司南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是本源量子公司在2021年上线的中国第一款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已经过两次技术迭代。

自主研发 中国第一款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获官方“三新”认定 本源司南”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

本源天机”则是中国首个量子计算测控系统,在国内首次真正落地了量子芯片的批量自动化测试,使量子计算机整机运行效率提升数十倍。

据了解,合肥市三新”产品是指在合肥市研发生产,经过创新,主要技术指标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或能够替代进口保障供应链安全,产权明晰,质量可靠,市场前景较好的产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