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31 20:00

知名车评人谈智能驾驶:无论如何进化、都不可能比我开得好

快科技1月31日消息,智能驾驶已经成为了核心竞争力,并且有望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不过对于智能驾驶,不少人依旧不放心使用,即便是强如华为、小鹏等,近日,知名车评人YYP颜宇鹏”发表了相关论点,并引起讨论。

颜宇鹏表示:以我对自己驾驶技术的自信,我敢说世界上任何智驾系统,无论再如何进化,都不可能比我开的好。只是我做不到无时无刻都100%专注用心的去开车,人总是越来越懒的,所以我也越来越喜欢用智驾了。

知名车评人谈智能驾驶:无论如何进化、都不可能比我开得好

不过也有博主认为,智能驾驶一定会比人公开得更好,比如车圈儿顶流韩路”,其从几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感知:韩路认为,人开主要依靠人的双眼,而且是可见光谱,但车辆的传感器就丰富太多,可见不可见的各个波段都有布置,并且角度也丰富,感知要比人的能力高很多。

信息处理:人主要依靠大脑,但智能驾驶所依靠的神经网络处理信息,可以比人脑快甚至2-3倍是有的。

经验:人的经验是单人个体,但人工智能的大模型可以汇集各个人的高光时刻,经验会比单人丰富很多很多,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差别。

执行动作:人靠手和脚,反应速度和精准度上限是神经传输和肌肉执行能力,但智能驾驶的系统反应速度和执行精准是极为夸张的,远高于人类神经和肌肉组合。

因此,韩路认为不管从哪个角度,智能驾驶会开的比人好,当然,需要一定的时间演变。

知名车评人谈智能驾驶:无论如何进化、都不可能比我开得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