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31 17:20

欧盟今年将对人工智能实施新的法律限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1日 消息:欧洲正在加紧对AI的监管。美国则在慢慢探索自己想要走多远。欧盟在今年针对人工智能实施了新的法律限制

AI助教 机器人

欧洲议会在去年 12 月达成了世界上第一部全面的AI法规的临时协议,重点是对AI的用途而不是技术进行规范。

新的规则根据应用的风险程度而有所不同,其中面部识别和某些医疗创新在向客户提供之前需要得到批准。

美国目前还没有针对AI的联邦法律,也不知道是否会有。然而,欧盟的行动可能会对美国本土的公司产生降温效应。

知识产权专家加雷斯·克里斯滕森说,“任何涉及软件和数据技术的问题都会很快跨越国界”。

欧盟也在科技领域的其他方面施加了自己的影响力。就在本周,欧盟反对两家美国科技公司——亚马逊(AMZN)和机器人吸尘器制造商iRobot(IRBT)的合并,导致这两家公司取消了 14 亿美元的交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