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31 15:25

老何逻辑化学:如何学好化学高中化学?六个方法稳拿高分!

老何逻辑化学发现,对于化学这个科目来说,两极化非常的明显,有的同学成绩又好学的又轻松,然而有很多同学在学习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学习效果仍然不尽人意。很显然,后一种说明学习方法有问题!

那么应该如何学好化学高中化学?老何逻辑化学推荐六个方法稳拿高分:

1、认真听每一堂课

老何逻辑化学强调听课是学习高中化学过程的核心环节,是学会和掌握知识的主要途径。如果孩子在课堂上能基本掌握所学的基础知识和技能,课后复习和做作业都不会发生困难。

课堂上能不能掌握好所学的知识,是决定学习效果的关键,但老何逻辑化学发现很多学生在课堂上不能集中精力认真学完45分钟课程。老何逻辑化学就很适合不善于自我约束的学生,一节课20分钟的精华内容,并且还会有班主任监督课程进度,这样的辅导方式对于学生来讲更具有引导和监督作用。

2、扎实基础知识

不管一道题多难,拆开来之后都是基础知识点做的整合,高中的所有关键性考试都不会出超纲的题目。所以如果同学们能够对知识掌握具体全面而充分,再难的考试也不会怕了。

3、进行有效刷题

想要提高成绩,不刷题是不可能的,但是要有效刷题,一定要多做题,就算不会做也要去做题,然后仔细分析参考答案的解题思路,实在看不懂的就去问老师。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刷难度对应的题,可以从以前的题目开始入手做旧题,特别是以前做的错题更要引起重视。盲目去刷难题、怪题是不可取的。

4、抓基础重细节

复习化学的时候,还要善于背诵,像是元素周期表、方程式等都是学生需要背诵的重点。

有计划地以化学课本、配套练习用书、平时复习笔记和自己平时积累的错题档案为蓝本,利用理想记忆时间来梳理记忆最基本最重要的概念、理论、反应规律、重要的方程式及实验原则等的知识,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

5、核心知识点突破法

对于一些核心知识点,要做到集中突破,学懂学透。比如弱电解质的概念,不应该单纯的记忆一些例子,而是懂得弱电解质其背后的划分原理是什么。

对于氧化还原反应的书写,要懂得其本质是电子的转移,找到谁得电子,谁失电子,即氧化剂还原剂,写出方程式也就没那么难了。

6、重视学习计划

如果有无限的时间,任何人都可以学好一个科目,但我们的时间都是有限的,高中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高考做准备。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学会做学习计划,老何逻辑化学会给每个同学进行学情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安排详细的学习计划,从怎么听课,做哪些题。

老何逻辑化学相信等同学们到了高三就会发现,这个科目很简单,一定要有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提高成绩。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想还不进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