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31 12:15

买得起养不起 美国租车公司赫兹甩卖近千辆特斯拉

快科技1月31日消息,据报道,近日,美国汽车租赁巨头赫兹宣布将卖掉其车队中约2万辆电动汽车,并购置燃油车,理由是电动车碰撞和损坏相关的费用较高。

在赫兹的美国官网上,已经有755辆电动汽车挂牌出售,其中的绝大多数是特斯拉,价格最低的是一辆Model 3标准续航版,已行驶86929英里,标价20700美元(约合人民币14.85万元);

买得起养不起 美国最大租车公司赫兹甩卖近千辆特斯拉

关于甩卖特斯拉车队的原因,虽然电动车的使用成本更低,但是维修费用高昂。

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赫兹宣布有意缩减其电动汽车车队,尤其是特斯拉汽车。

赫兹认为,一方面是由于特斯拉降价,导致公司电动汽车的价值下降;另一方面则在于电动汽车昂贵的维修费用。

赫兹指出,特斯拉不像其他车企那样拥有大量的替换零件和训练有素的维修人员,这导致维修成本高昂且耗时。

美国汽车新闻网站Automotive News此前的一项研究显示,特斯拉汽车美国的平均维修费用约为40641元人民币,比燃油车多出约1347美元。

此数据机构We Predict通过对2016-2021年间约1900万辆汽车的服务和维修进行研究发现,目前电动汽车的维修成本为燃油车的1.6-2.3倍。

此外,修车时长在另一个层面对租车公司产生了成本压力。

CCC Intelligent Solutions数据显示,电动汽车平均维修时间约57天,比燃油车多整整12天,对于讲求效率的租车行业而言,并不划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