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31 10:45

扫一圈就是6个足球场!全球陆上叶轮风机成功吊装

快科技1月31日消息,据国家能源集团”官微发文,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动力自主研制的海陆共平台10兆瓦-236风电机组在山东顺利吊装,刷新了全球陆上风电机组叶轮直径的最大纪录。

据介绍,机组叶轮直径236米,扫风面积达4.37万平方米,相当于6个标准足球场之和。

国家能源集团自主开发的115米超长叶片,采用高性能、抗失速、高升阻比专用翼型和双主梁、多腹板稳定结构设计,实现结构安全和发电量提升的最佳平衡。

相比当前市场主流5-6兆瓦机型,单机发电能力提升50%以上,能够为项目开发带来更优投资回报,机组额定功率运行1小时可发电1万千瓦时,能满足50余户家庭1个月的用电量。

机组采用了阵风模式、风速湍流自识别、自动抗涡激、主动阻尼注入、谐波震荡抑制等控制策略,解决了超长叶片叶轮不平衡载荷控制和超长柔性叶片颤振抑制等难题。

此外,该机组支持人工智能算法,配备叶片净空、UP-哨兵等智能监测系统,构建了风电机组健康评估与故障预警体系,保障机组安全可靠运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