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31 09:37

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公布,招联金融三大案例获奖

以科技践行普惠,立足金融为民,招联金融自创立以来,始终积极践行头部消费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在产品和服务上不断精益求精,以实际行动展现品牌的专业实力与暖心格局。近日,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组织评选的“2022- 2023 年度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结果正式公布。招联金融不负众望,其中“自信——个体奋斗者信贷解决方案”、“招联全方位推进消保工作 多层次宽领域构筑消保盾牌”、“绿元——金融科技在环保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实践”三个项目分别荣获“服务小微”“消保服务”“绿色金融”优秀案例奖。

据悉,自 2018 年开始,招联消费金融已经连续六年在年度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评选中收获荣誉,充分展现了招联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实力与毅力。以招联“自信——个体奋斗者信贷解决方案”为例,招联金融充分关注到个体工商户群体在金融服务领域面临的一系列难题和痛点,针对传统金融服务行业的短板和不足,发挥自身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优势,从普惠金融角度出发,为广大奋斗者解燃眉之急。

据了解,招联金融的“自信”方案目前不仅支持7x24 小时在线服务,而且在人机交互、风险体系、安全防护三方面进行了业务创新。一方面,依托自证模式和行业知识图谱,招联金融打破时空限制,可以为客户提供无障碍、实时互动服务。另一方面,招联金融借助多模态智能交互系统、符合实际感官认知的风险特征数据化、图像识别和交叉验证等技术,进一步完善客户画像,全面提升信息识别准确性及伪冒篡改识别能力,可以准确对接用户,安全有效地为客户量身打造服务方案。

在此基础上,招联金融还充分考虑到众多奋斗者的迫切需求,其推出的“微光照亮奋斗者”系列活动,持续提供利息减免、还款抵扣券等暖心举措。数据显示,自 2022 年起,该系列活动已累计降价客户超过 1500 万人,为超过 12 万困难群众无条件减免利息。

招联金融在消保领域同样深耕多年,不仅把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品牌建设的重点,更是通过金融科技创新、跨界合作、多渠道多内容科普推广等形式,构筑了专业完善且接地气的消保工作机制与生态合作体系。其中,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期间,招联金融就通过一系列趣味性、互动性线下消保活动,让消保知识宣传深入人心,获得了市民的广泛参与和好评。

与此同时,通过“金融知识进校园”、“暑期三下乡”等社会公益实践活动,招联金融还将消保工作延伸覆盖到校园、农村,触及更多群体。截至 2023 年 9 月份,“暑期三下乡”活动累计覆盖超过 400 万大学生、 600 万乡村居民。此外,招联金融联合公安部门创建了公安、企业反诈联动合作宣传新模式,开展的系列反欺诈公益直播等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其中, 2023 年 10 月,招联金融携手中国联通、与北京反诈中心共创的反诈公益宣传片《炸煸》,荣获中国行业媒体短视频大赛三等奖。

除了赋能自身发展外,招联金融也依靠金融科技优势更好践行社会责任,通过数智能力推进绿色环保。据统计,我国每年约产1. 5 亿吨餐厨垃圾,其中大量地沟油被非法倒卖,“回流”到消费领域,严重影响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同时传统餐厨收运严重依赖人工模式,收运处置低能低效、缺乏有效监管。面对这种现状,招联金融积极践行公益初心,以数智化赋能ESG,与传统头部环保企业积极合作,推出“绿元”餐厨垃圾智能收运平台,通过数智能力解决餐厨垃圾的收运效能和全链路监管问题,协助环保企业实现数智化转型,为我国环境保护和食品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未来,招联消费金融将继续秉承“以科技践行普惠,让信用不负期待”的理念,致力于推动业务创新和金融科技发展,不断提升在普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科技成果创新应用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