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31 00:00

河南“钻石之都”一年培育人工钻石600万克拉:国际钻石巨头降价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受高通胀影响需求、人造钻石抢占市场等影响,致天然钻石价格走低,近日,国际钻石巨头戴比尔斯集团下调原钻价格。

据悉,人工培育钻石可实现规模化量产,一般一克拉天然钻,价格在20万元左右,而一克拉培育钻石零售价值只有天然钻石的1/10。

并且,通过人工合成制造出来的,在外观、化学成分和晶体结构等方面与天然钻石相同的晶体,即便是专业人士,也分辨不出来差异。

据介绍,人工培育钻石,是由一台台六面顶压机制作,每台顶压机都是一个重达50吨的小型火山。

在顶压机的作用下,石墨在5万个大气压,1200度到1500度的温度下转化而成人工培育钻石,转化周期一般是在1周到15天的时间。

在河南柘城县,每年培育钻石产量已经达到600万克拉;而2021年全球培育钻石产量900万克拉,仅柘城一县就生产了400万克拉,堪称人造钻石之都”。

郑州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郑州海关监管的培育钻石出口货值达21.32亿元,位居全国第一。

而戴比尔斯作为全球最大的天然钻石厂商,受到人造钻石的冲击逐年加大,其天然钻石价格也在逐年下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