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30 22:00

2008年南方罕见雨雪冰冻会重演吗 中国天气网:不会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据中国天气网消息,1月31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将遭遇今冬以来最大范围、最长时间的雨雪天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31日至2月5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有降雪,江汉、江淮西部和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中北部等地有雨转雨夹雪或雪,上述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大暴雪或特大暴雪。

而当前又恰逢春运高峰期,不少网友关心2008年南方雨雪低温冰冻灾害会重演吗?”

对此,中国天气网给出答案:不会,这次雨雪冰冻的持续时间、低温强度、冰冻范围都不及2008年。

2008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灾害,最大因素就是持续时间长,雨雪过程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2日持续20天左右。

而此次极端雨雪天气持续时间只有6天左右,并且,雨雪影响范围更偏北,长江以南大部地区以降雨为主;南方雨雪冰冻的影响范围总体还是不如2008年那么大。

此外,2008年雨雪冰冻灾害发生在春运期间,而经过16年的发展,我国的电力、交通运输、农业、通讯、林业等行业的基础建设也更完善、更强。

虽然此次春运回家路上,还会受到雨雪天气的影响,但不会带来2008年那样的严重灾害事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