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30 14:16

荣誉加冕!赵一鸣零食荣膺“零售圈年度影响力零食连锁品牌”

1 月 11 日至 12 日,中国零售圈大会暨 2024 未来零售跨年盛典在西安成功举办,会上组委会公布了“百灵奖 Buylink Awards”获奖名单,赵一鸣零食凭借其卓越的品牌实力和出色的市场表现,荣获“ 2023 零售圈年度影响力零食连锁品牌”奖项。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和市场的不断演变,打造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已经成为量贩零食品牌的必然选择。这一转型不仅关乎品牌的生存,更决定了其在未来市场竞争中的地位。作为新兴的零售业态,零食量贩店独特的商业模式与消费者追求性价比的新消费观念不谋而合,在众多品牌中,赵一鸣零食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年度影响力零食连锁品牌”,这背后又有着怎样的奥秘?

下沉市场是致胜法宝:消费者在哪儿,市场就在哪儿

据沙利文《 2023 年中国下沉市场零售行业ToB服务白皮书》表示,仅 2022 年,中国下沉市场消费规模达17. 6 万亿元,体量约是高线城市零售市场的四倍,并且增速快于高线城市。同时,下沉零售ToB服务的市场规模由 2017 年34, 530 亿元增长至 2022 年62, 390 亿元,复合增速达到12.6%,预计 2027 年,市场规模达到93, 910 亿元,下沉市场的想象力在不断拓宽。

赵一鸣零食自江西宜春发家,早已洞悉了“下沉市场正成为零售业的新蓝海”这一趋势,以下沉市场为主战场,专注于三四五线城市市场的拓展,通过准确的市场定位和广撒网式的门店布局,成功打造了“消费者身边的平价零食店”这一品牌形象。

在下沉市场中,消费者对于零食的需求呈现日常化、便捷化、品质化的特点。赵一鸣零食紧贴这一消费趋势,将门店开设在社区、学校、工厂园区等人口密集区域,使得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能够“顺手”买到高品质的零食,这种贴近消费者的开店布局策略,不仅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曝光率,快速抢占了消费者心智,更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消费者对品牌的关注度。

主打极 致性价比:供应链优势助力品牌崛起

量贩零食主攻下沉市场,主打极 致性价比,对于整个新零售模式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个看似门槛较低的业态实际上考验着企业的供应链整合能力。零食量贩模式能实现低价,关键在于规模化直采降低进货价、集约化仓储配送减少物流成本、调整产品结构降低高价产品占比,以及主动降低毛利率。这种模式通过优化采购、物流、产品结构和盈利策略,为消费者提供更实惠的产品,成为新零售消费市场的亮点。

赵一鸣零食通过直接与各大厂商的深度合作,让商品直采率超90%,简化供应链流程,以此有效降低了商品成本,正是这种直接与厂商合作的模式,将原本属于经销商的利润让给终端消费者,为其提供更具价格优势的产品。除去简化供应链流程外,赵一鸣零食还建立了集约化的仓储配送体系。相较于过去经销商每年 2000 万的体量,赵一鸣零食的单仓每年履约效率可以达到数亿,提高了数十倍。虽然赵一鸣零食的仓储面积更大,但是通过优化环节,仍然可以实现成本的节约。

消费场景和体验:打造沉浸式购物环境

量贩零食店的崛起,为消费者带来了与众不同的购物体验。它比传统渠道更便捷,比电商渠道更具“真实”感。明亮宽敞的店面、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美观的货架,以及自由挑选的购物氛围,都为消费者创造了一个舒适的购物空间。为了加强消费体验的个性化与差异化,赵一鸣零食采取了严格的监管措施,每个门店每个月都要接受考核,确保店面始终保持干净整洁、没有灰尘,商品摆放整齐有序,保质期管理严格。这样的管理方式确保了消费者在任何时候进入门店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购物体验。

赵一鸣零食凭借对消费者需求的敏锐洞察和对市场趋势的准确把握,成功地重塑了零售消费体验。正如社交平台上网友们对量贩零食店评价的那样:“经常引入新品种,令人充满新鲜感”“种类繁多,有很多平时难以买到的商品”。赵一鸣零食将量贩零食店的优点与自身的独特管理方式相结合,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零食购物聚集地。

此次赵一鸣零食荣获“百灵奖 Buylink Awards” 2023 零售圈年度影响力零食连锁品牌,不仅是对其在零食连锁领域显著成就的肯定,也是对其未来潜力的极 高期许。展望未来,赵一鸣零食将继续积极拓展零售场景边界,致力于品牌的持续破圈,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需求,助力行业变革。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