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9 08:57

英特尔调查显示:企业对AI解决方案的实际应用仍然低迷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9日 消息:尽管生成式AI霸占着新闻头条,但来自英特尔旗下cnvrg.io的一项最新调查揭露,企业对AI解决方案的实际应用仍然低迷。尽管该领域热度不减,通往现实应用的道路却布满荆棘,从基础设施到技能差距,障碍重重。

AI写作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这份年度ML Insider调查已进入第三个年头,通过全球数据科学家和AI专业人士的反馈,揭示了企业对生成式AI持谨慎态度。调查显示,只有10%的组织成功将生成式AI解决方案投入生产,与该技术所承载的厚望形成鲜明对比。

金融、银行、国防和保险等行业在AI应用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积极拥抱提升效率和改善客户体验的前景。然而,教育、汽车和电信等行业则显得犹豫不决,相关AI项目仍处于起步阶段。

英特尔开发者云企业副总裁Markus Flierl表示:“调查表明,由于实施LLM (大型语言模型) 时面临的重重障碍,企业可能对采用生成式AI犹豫不决。随着cnvrg.io和英特尔开发者云等平台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基础设施和服务,我们预计明年会出现更广泛的应用,因为届时微调、定制和部署现有LLM将更加容易,无需专业的AI人才来应对复杂性。”

调查的其他重要发现包括:

46%的人将基础设施列为部署驱动生成式AI的大型语言模型的主要障碍。计算密集型模型会加重IT资源负担。

84%的受访者承认,需要提升技能以支持日益增长的语言模型兴趣。只有19%的人对模型生成内容的方式完全熟练。

聊天机器人和翻译是主要的AI应用案例,可能反映了2023年生成式AI的进步。但只有25%的组织将任何生成式模型投入生产。

58%的组织AI集成度较低,运行5个或更少模型。自2022年以来,这一数字没有显着增长。大型公司更有可能运行50多个模型。

62%的受访者仍然认为执行成功的AI项目很困难。公司规模越大,部署AI就越困难。

调查结果表明,尽管ChatGPT等工具让AI变得火热,但真正的企业应用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企业仍在尝试生成式AI,而不是将其完全融入运营。技能、监管、可靠性和基础设施等因素阻碍了AI的快速扩展。

“2023年ML Insider调查显示,大多数AI开发人员表示缺乏技术技能正在减缓其组织采用ML和大型语言模型的步伐,这在竞争激烈的商界推动生成式AI功能实施方面产生了压力,”英特尔软件架构师兼技术传福音者Tony Mongkolsmai表示。“作为整个行业,我们需要尽一切努力消除复杂性并简化任务,以便让开发人员更容易上手。”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