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26 16:20

出海战略:产品出海还是品牌出海?

产品出海和品牌出海虽然都是企业向国际市场扩展的途径,但两者之间存在显著的区别。产品出海主要注重的是产品的销售,侧重于快速占领市场份额,而品牌出海则更注重品牌的建设和推广,是一种更深入、更持久的全球化战略。作为基于大数据和商业智能的企业服务公司,钛动始终致力于为中国出海企业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和全球增长平台,帮助中国企业迅速拓展和占领海外市场。

品牌出海是指企业通过将品牌推向海外市场,建立品牌声誉和知名度,以增加全球市场份额和提高品牌价值。品牌出海的关键在于创建一个有吸引力和价值的品牌形象,通过有效的营销和宣传手段将其传达给目标受众,并确保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和信任。

产品出海是指企业通过将产品销售到海外市场,以增加销售额和市场份额。产品出海的关键在于产品质量、价格、分销和促销策略的制定和执行。产品出海的模式主要是两种,一种是平台电商模式,企业通过国际电商平台销售产品;另一种是DTC(Direct To Customer直接面对消费者)电商模式,企业自行搭建网站进行自主销售,即独立站卖家。

产品出海归根结底是在卖产品,对品牌的概念非常薄弱,两者最为关键的区别在于品牌出海注重的是品牌价值的影响,通过品牌营销来获利。产品出海不能像一个品牌一样拥有忠诚的消费者和品牌溢价的空间。所以,中国企业要考虑的是真正的品牌出海,以品牌营销来获得商业复利。

如何才能更好的进行品牌出海?

1.了解目标市场和受众:企业需要了解目标市场的文化、价值观、消费习惯和需求,以及目标受众对品牌的期望和偏好。这有助于企业制定有针对性的营销和宣传策略,以增加品牌知名度和认知度。

品牌出海面临的比较大的问题就是: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风俗习惯和文化,品牌需要融入结合市场进行调整和创新,打造符合不同市场的本土化的内容,这样才能被当地市场接纳,抓住市场机会。

2.制定品牌战略和定位:企业需要制定一个清晰、独特和有吸引力的品牌战略和定位,以区别于竞争对手。这包括品牌名称、标志、视觉识别、口号和品牌故事等元素的确定。

品牌故事是特别重要的一点,讲好故事就是影响消费者的认知、通过品牌魅力说服消费者为其买单,传递品牌故事让消费者在潜移默化中认同品牌文化,这是出海品牌必须要认知到的一点。

“做品牌不要局限自己”,不要局限logo、也不要局限每一套公式,要做到“市场+品牌个性”才能将品牌越做越好。

3.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企业需要提供创新、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期望。这有助于建立品牌声誉和忠诚度,提高品牌价值和市场份额。

4.有效的营销和宣传手段:企业需要制定有针对性的营销和宣传策略,以传达品牌形象和吸引目标受众。这包括广告、公关、数字营销、社交媒体等多种渠道的运用。

并且做营销那就需要全渠道,结合私域和公域一起推广和营销,这样能够为卖家获得更多的用户资源。目前市场比较火爆的就是红人营销DRAGON 理论,分别为分别为Dialogue对话、Relatability可联系性、Authenticity真实性、Give value赋予价值、Opinion观点、Niche利基市场。

社媒平台的选择需要结合市场的热度去投放和推广,不同国家的热门APP和热捧的红人需要做好调研,红人(代言人)其实就相当于品牌的门面,让消费者看到红人就能知道她代言的品牌,建立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对话,传播品牌价值。

5.全球化的运营和管理:企业需要建立全球化的运营和管理体系,以确保产品和服务在海外市场的有效推广和销售。这包括市场调研、分销渠道、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等。

产品出海虽然可以带来短期的业绩增长,但由于缺乏品牌的支撑,可能面临产品同质化竞争激烈、价格战无法持久等问题。而品牌出海则是通过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声誉,提供一致的品牌体验,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忠诚,从而实现长期的、可持续的发展。因此,品牌出海是有长远发展目标的企业的不二选择。品牌不仅是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也是区分自身和竞争对手,吸引和留住消费者的重要工具。在全球化的今天,建立强大的品牌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