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26 09:52

华为云“五星护航”助中企扬帆出海,中爱科技产业投资论坛在京沪成功举办

1 月 16 日和 1 月 19 日,以“云聚中爱·启航欧洲”为主题的中爱科技产业投资论坛分别在上海和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投资者等数百人共聚一堂。

论坛由华为云和普华永道中国主办,并获得了爱尔兰驻华使领馆以及爱尔兰投资发展局的大力支持,活动特别邀请了爱尔兰驻中国大使馆副大使Barry Mulligan、爱尔兰驻上海总领事Wendy Dorman-Smith、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北京代表处曾杰夫和上海代表处肖嘉、华为云Marketing部部长董理斌、华为云欧洲区副总裁潘捷、华为云西欧多国云业务部部长梁冰、华为爱尔兰云业务负责人唐蓉与普华永道中国及爱尔兰税务专家等各方高层,分享关于爱尔兰投资环境、法律及财税策略,技术创新及数字化创新等领域的合作机会和实践经验,共同探讨中爱两国科技创新合作、数字化转型和未来趋势。

优质稳定的营商环境,助出海企业扎根成长

近几年,出海已经成为中国企业热议的话题。后疫情时代来临,暌违已久的商业国际往来越发扩大,中国企业纷纷出海寻求发展机会,期待在海外开辟新的市场空间。

会上,爱尔兰驻华大使馆副大使Barry Mulligan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爱尔兰在亚洲最 大的贸易伙伴, 2022 年双边贸易总额达 450 亿欧元。爱尔兰在医疗技术和生物医药等领域长期保持全球领先,是因为高素质的劳动力储备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基础,这也是其深受科技公司青睐的原因。爱尔兰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Wendy Dorman-Smith女士表示,爱尔兰拥有持续有效、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2023 年,两国政府高层互访频繁,中爱两国被誉为友好相处,合作共赢的典范。 2024 年是中爱建交 45 周年,本次活动也以此契机深挖中爱投资机遇,举办了投资论坛。

普华永道中区税务市场主管合伙人付瑾介绍,中国与爱尔兰的经贸关系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双边贸易持续增长,连续 9 年创新高。目前有近 50 家分布于科技、金融、生命科学等领域的大型中资企业,已经在爱尔兰投资,逐步形成规模效应,为爱尔兰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华为云Marketing部部长董理斌在致辞中说,爱尔兰是欧洲较具活力的经济体之一,其投资营商环境一直备受瞩目,政策优势、创新氛围和人才储备使其成为中资企业在欧洲寻求发展的理想之地。

当前中国企业正在开创科技航海的新时代,华为云欧洲云业务部副总裁潘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共同探讨、分享企业出海的经验和想法,让更多企业参与到这值得铭记的历史进程中来。

在《欧洲硅谷—爱尔兰的技术生态系统和中国企业的机遇》的主题演讲中,爱尔兰投资发展局(IDA Ireland)上海代表处肖嘉介绍, 2023 年,一共有 248 个新投资项目落户爱尔兰。爱尔兰投资发展局至今共吸引逾 1800 家外资企业,创造超过 30 万的就业岗位。爱尔兰被誉为“欧洲硅谷”,吸引许多中国企业去爱尔兰投资并服务于全球市场,比如Tik Tok,Shein,华为等。此外,在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的世界竞争力中心(WCC)发布的2023 世界竞争力排名(World Competitiveness Ranking,WCR)中,爱尔兰位列世界第二较具竞争力经济体。

同时,中国-爱尔兰“华为云凌云出海联盟”联合发布仪式启动。

华为云以五大能力,“五星护航”企业出海

爱尔兰有着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出海提供了有利的外部条件。但是,企业出海还面临着安全合规、本地化、全球业务平台、综合性生态四大挑战。华为云践行“一切皆服务”战略,提供全球安全合规体系、全球一张网、本地化支持以及云云协同和全球丰富的生态能力,破解出海挑战难题,全方位助力中国企业出海稳增长。

董理斌介绍,华为从 2004 年开始在爱尔兰运营,目前华为在都柏林设置办事处外,还在爱尔兰设有都柏林、科克和阿斯隆三处研究所,研发重点方向在于软件可靠性工程、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 2022 年底,华为云爱尔兰节点正式开服,随后华为云生态能力中心、营销服能力中心、卓越运营能力中心,这三大能力中心陆续落地,为越来越多的欧洲客户提供卓越的云体验。同时,华为在科技创新、生态合作、培养本地人才、支持社区发展以及全球合作等多方面,与本地伙伴共同推动爱尔兰数字化经济的繁荣发展。

当前,中国企业正在迎来全球化2. 0 的时代,如何走出去实现快速发展,是众多出海企业面临的重要议题。华为云西欧多国云业务部部长梁冰和华为云西欧多国生态伙伴负责人兼爱尔兰云业务负责人唐蓉说,华为在助力企业出海中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并向大家卓着重介绍了车企赛力斯出海的案例。 2023 年,赛力斯仅用 37 天完成欧洲业务上线,半年内完成欧洲首批新车用户交付。在赛力斯出海欧洲的过程中,华为云从合规遵从、业务迁移以及本地化生态融入等方面给赛力斯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助力其欧洲业务迅速发展。

赛力斯出海是近年众多中国企业出海的缩影。唐蓉说,在游戏、媒体、电商、交通等千行百业,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加入了出海发展的征途。在数字化发展的浪潮中,华为云能够为出海企业提供包含“极速联接、敏捷创新、持续增长、保障合规、稳健运营”五大能力的“五星护航”,为中欧互联架设一座万里“云桥”,帮助中国品牌出海行稳致远。

在极速联接方面。华为云构建全球一张网,打造50ms时延圈,让出海全球触达。当下,华为云在欧洲构建了 7 个Region,并在土耳其打造了本地唯 一的公有云节点,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 110 项云服务上线。华为云持续为欧洲提供稳定可靠、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帮助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在敏捷创新方面。为了助力中国企业在欧洲市场顺利落地并实现更好地发展,华为云携手SaaS伙伴,为企业在新出海、业务扩展和业务成熟等三个不同业务阶段提供量体裁衣的云组合方案,为企业持续打造出海优势。

在持续增长方面。华为云将共享ICT、云服务、终端、数字能源、智能汽车等 5 大产业生态圈,实现云云协同,支撑业务创新及可持续发展。

在保障合规方面。通过多年的出海经验,华为云已建立覆盖全球的安全合规体系。当下,华为云已获超过 130 项全球安全合规认证、 20 多项安全合规遵从包,并面向欧洲发布了隐私保护白皮书、数据安全白皮书和云安全白皮书,帮助客户隐私保护和数据安全,确保企业遵从当地法律法规、合规运营。

在稳健运营方面。华为云基于华为 20 多年出海本地化运营经验积累,并通过 43 个国家的本地团队、 5 大服务团队,提供7* 24 小时的欧洲本地化运营服务。

唐蓉说,华为云“在欧洲,为欧洲”的理念,致力于构建数字化转型的智能生态系统,为欧洲企业的数字化升级提供安全、可靠、值得信赖的云底座。同时,华为云也一直致力于为中资企业的出海之路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从技术支持、合规咨询到创新合作,为中爱两国的企业搭建云上桥梁,携手合作,支持中国企业在爱尔兰、在欧洲市场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携手生态伙伴,共推中企扬帆远航

企业出海,需要破局供应链问题。Easy2Go总经理Jerry Lin在会上介绍, 2005 年在爱尔兰成立的Easy2GO专注于中爱进出口,是一站式物流方案专家,拥有经验丰富的双语团队,提供可靠且高成本效益的物流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的运输和仓储要求。Easy2Go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空运、海运、铁路货运、公路运输和仓储以及整体物流服务。可以说,Easy2Go是爱尔兰本地最 好的物流服务商,提供最可靠、最 有效的服务。

另外,出海企业还要考量重要的税收问题。普华永道爱尔兰事务所税务总监、中国业务部负责人曹阳在分享《爱尔兰税介绍》主题时说,近年来,爱尔兰税制高水平发展,政府一直致力于优化税收政策,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引入创新性的税收措施,如研发税收抵免和有竞争力的企业税制,爱尔兰吸引了全球科技产业的头部企业在此设立总部或扩大业务。此外,爱尔兰还与国际税收标准保持一致性。

同时,曹阳还介绍了最 新的爱尔兰税规,国际税的发展方向,以及日趋凸显优势的爱尔兰与国内并行双结构的架构搭建与分析。现场,与会人员根据自身情况提出痛点与常见问题,并与演讲嘉宾展开深入探讨。

据悉,多年来,普华永道已经帮助多家中国知名企业在爱尔兰实现海外投资的税务结构分析与搭建。未来,普华永道将持续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充分利用爱尔兰提供的良好平台和机会,为中国客户拓展海外业务。

普华永道中国国际税务服务合伙人、全球合规服务中国区主管合伙人施惠欣,在最后的总结演讲中带大家回顾了当前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基本现状,展望了未来发展趋势,着重分析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不同模式,以及对外投资过程中的重要税务考量与税务筹划思路。

中国企业的对外投资,在宏观层面上,企业需要把握控股架构、融资架构以及落地运营架构的搭建等整体规划,施惠欣通过案例分享,展示了不同架构安排下的税务效率优劣。此外,作为近年来的热门话题,施惠欣还分享了BEPS双支柱最 新进展以及爱尔兰的实施进程,并讲解了相关国际税政策的落实对企业税务筹划和税负的潜在影响及应对。

通过此次投资论坛,中爱企业、合作伙伴等各方共同探讨深挖出海发展投资机遇,也给参会的投资者和企业家们深入了解欧洲市场的机会,洞察出海趋势,同时搭建了一个深入交流与合作的互动平台。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