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26 09:48

IBM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业务基本面全线增长,利润和现金流表现强劲

北京 2024 年 1 月2 5 日 -- 今天,IBM (NYSE: IBM)发布了 2023 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

IB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Arvind Krishna 表示:“在第四季度,得益于客户持续采用IBM的混合云和人工智能(AI)解决方案,我们的各项业务均实现增长。客户对AI的需求加速增长,watsonx和其他生成式AI解决方案的需求量较第三季度翻了近一倍。全年增长符合预期,现金流表现更是超额完成目标。基于IBM解决方案的领先性和创新性,我们预计公司 2024 年的业务表现仍将保持中间个位数增长,并产生 120 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2023年第四季度业绩要点

· 第四季度营收总额为174 亿美元,增长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3%

- 软件业务营收增长3%,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

- 咨询业务营收增长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5%

- 基础设施业务营收增长3%,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

· 利润率: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毛利率为 59.1%,增长 140 个基点;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运营毛利率为 60.1%,增长 140 个基点。

· 税前收入利润率: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毛利率为 21.6%,增长 180 个基点;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运营毛利率为 24%,增长 110 个基点。

2023年全年业绩要点

· 全年营收总额为619 亿美元,增长2%,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3%

- 软件业务营收增长5%

- 咨询业务营收增长5%,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6%

- 基础设施业务营收下降5%,按固定汇率计算下降4%

· 利润率: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毛利率为 55.4%,增长 140 个基点;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运营毛利率为 56.5%,增长 130 个基点。

· 税前收入利润率: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毛利率为 14%,增长 121 个基点;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运营毛利率为 16.7%,增长  40 个基点。

· 经营活动创造现金流 139 亿美元,增长 35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 112 亿美元,增长 19 亿美元。

IBM 高 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James Kavanaugh 表示:"在第四季度,我们通过稳健而全面的业绩增长、持续改善的利润状况、不断提高的生产力收益以及强劲的现金流,再次展示了公司稳固的业务基本面。在过去一年里,这得以让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投资人才培养,完成 9 次收购以增强我们的混合云和AI能力,并通过分红持续回报投资者。”

第四季度各部门业绩

· 软件业务 (包括混合云平台与解决方案、交易处理平台)营收为 75 亿美元,增长3.1%,按固定汇率计算上升 2%:

o 混合云平台与解决方案营收增长 2%,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

- 红帽营收增长8 %,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7%

- 自动化营收增长1%,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持平

- 数据与人工智能营收增长1%

- 安全业务营收下降5%,按固定汇率计算下降6%

o 交易处理业务营收增长5%,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4%

· 咨询业务 (包括业务转型、技术咨询和应用管理)营收为  50 亿美元,增长 5.8%,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5.5%:

o 业务转型营收增长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5%

o 技术咨询营收增长5%,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4%

o 应用管理营收增长7%,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6%

· 基础设施业务 (包括混合云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支持)营收为 46 亿美元,增长 2.7%,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

o 混合云基础设施营收增长8%,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7%:

- IBM Z营收增长8%

- 分布式基础设施营收增长8%,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7%

o 基础设施支持营收下降9%

· 全球融资部 (包括客户与商业融资)营收为2 亿美元,增长1.8%,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0.3%。

现金流

综合计算,IBM在 2023 年第四季度的经营活动创造现金流 45 亿美元,同比增加 5 亿美元;不含IBM应收账款融资的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 63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 61 亿美元,同比增加 9 亿美元。在第四季度,公司以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 15 亿美元。

IBM在 2023 全年的经营活动创造现金流 139 亿美元,同比增加 35 亿美元;不含IBM应收账款融资的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 127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 112 亿美元,同比增长 19 亿美元。

截止第四季度末,IBM持有现金 135 亿美元(包括可转换债券),较2022 年底增加46 亿美元。

2024年全年展望

· 营收增长: 在固定汇率下,IBM预计 2024 年营收仍将保持中间个位数增长。按照目前的汇率计算,汇率预计对公司营收增长产生一个点的影响。

· 现金流: 综合计算,公司预计 2024 全年自由现金流为 120 亿美元。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4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红帽 OpenShift 快速、有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