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6 00:15

蔡磊说生病才知道有多少骗子:不经历真的不知道

1月26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蔡磊在刚确证渐冻症的头两年,他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治疗”,当时有不少人拍胸脯表示包在他们身上。

蔡磊表示,有多少骗子,你没得绝症,不经历你真的不知道。

公开报道显示,在2019年秋天,41岁的蔡磊被确诊渐冻症,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蔡磊称自己感觉离死亡越来越近”。

据了解,渐冻症是一种罕见病,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五大绝症之首,学名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

这是运动神经元病中的一种,患者逐渐出现全身肌肉萎缩、无法说话、无法吞咽、无法呼吸,直至死亡,迄今为止,渐冻症病因不明,且无法治愈。

专家表示,渐冻症的病因目前不十分明确,国内外研究均显示约5%-10%的的病例可能与基因缺陷及遗传有关。

另有约90%的患者病因不明,有部分环境因素,如病毒感染、重金属、中毒、免疫、外伤等都可能参与疾病的发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