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5 23:15

74岁大爷自驾房车游欧洲:不会英语 不影响畅游20个国家

快科技1月25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江苏南通74岁的李万福大爷,2023年完成了自驾房车环游欧洲的壮举,行程共计2.3万公里,畅游 20 个国家,一路上令不少外国友人感到敬佩和惊讶。

报道称,李万福自2010年就开始了旅行,在游遍国内后,2018年左右开始出国旅游,2019年又自己去了挪威看极光;

虽然李万福不会讲英语,并且实时翻译软件也不会使用,但他依靠着肢体语言和动作比划,也能让外国友人大概理解他的意思和路线,语言并没有成为他出国旅游路上最大的障碍。

而后,他前几年购买了一辆以上汽大通底盘改装的览众房车,并加装了太阳能、锂电池等,前后花费了33万元左右。

房车能蓄水100升,配备了满足两三天使用需求的10度电,李万福又开始了自驾房车出国旅行,期间他还找到了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块出发旅游。

为保证安全,他们每天都把房车停在服务区附近,吃过早饭再悠闲地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少的时候每天行驶100多公里,多的时候每天400多公里,一般选择知名景点参观。

李万福称,在旅行路上遇到许多热情的华人和外国友人,知道他这个年纪,并且是从遥远的中国出发时,他们都感到很惊讶和佩服,认为他相当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