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5 16:15

鸡蛋上最脏的东西可能被你吃了:不建议清洗后再放进冰箱

1月25日消息,作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材,但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蕴含着不小的风险。

众所周知,由于鸡蛋是母鸡生出来的,所以会不免要粘上一些鸡毛、泥巴,甚至是鸡粪,大部分在售的鸡蛋看起来很干净,实际上是因为被挑选后的产物。

有些蛋厂甚至会给鸡蛋做杀菌处理,最终在蛋壳上形成一层保护膜,可以阻挡外界微生物从气孔侵入,以便储存更长时间。

不过着依旧挡不住鸡蛋的食用风险,那就是沙门氏菌,它是一种食源性致病菌,在我国也是食物中毒的罪魁之一。

一旦感染,就会出现腹痛、腹泻、发烧、恶心、呕吐等情况,大部分情况下会比较轻微,不用特殊处理就能痊愈,但对于免疫力低下的孕妇、婴幼儿等,它又是伤害性极强,甚至能危及生命。

而且这种致病菌生存能力极强,在粪便中甚至可生活2个月,而鸡蛋和鸡肉则是最容易被沙门氏菌污染的食材,那么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处理买回来的鸡蛋呢?

首先就是不要清洗,直接冷藏 分隔存放。不清洗鸡蛋,可以不破坏蛋壳上的保护膜,这样就可以防止致病菌进入鸡蛋内,同时也可以防止蛋壳上的细菌被冲的到处都是,接触过生鸡蛋后,记得及时消毒处理。

其次就是彻底将食物做熟。沙门氏菌怕高温,只要高温加热时间足够长,就能将其彻底杀死,所以无论是鸡蛋还是鸡肉,一定要完全做熟,同时非常不建议生吃鸡蛋和半生不熟的溏心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