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5 15:45

海上大熊猫现身:网友拍到中华白海豚逐浪嬉戏厦门湾

快科技1月25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日前有多头中华白海豚在厦门市火烧屿附近海域组团”现身,被网友拍下。

据了解,中华白海豚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美人鱼”和水上大熊猫”之称。

中华白海豚对水质要求非常高,是检验海洋生态环境的指示性物种。

资料显示,中华白海豚属于鲸类的海豚科,是宽吻海豚及虎鲸的近亲,主要分布于西太平洋、东印度洋,广布于中国东南部沿海。

与其他海豚不同的是,中华白海豚皮肤颜色为粉白色,幼体时为暗灰色,体色随着年龄增长变浅,亚成体灰色和粉红色相杂,成体纯白色,游动时常由于表皮下的血管充血而透出粉红色。

厦门市自然保护区事务中心专家介绍,早在1997年,厦门就建立了全国第一个中华白海豚自然保护区,后在火烧屿建立中华白海豚救护繁育基地。

在厦门海域,中华白海豚的种群数量,已由上世纪90年代初的60头增加到如今的80多头,厦门成为全国唯一在城区就能看见中华白海豚的城市。

魅族科技在2021年就曾为了呼吁大家保护中华白海豚,专门推出了魅族18中华白海豚珍稀版,全球限量88套,采用极为罕见的前后纯白设计,并且在背部印上了中华白海豚Logo。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